吴谨言两年没戏拍,李一桐强捧不红,90花怎么个个熄火?

没有粉丝不操心正主的事业,最近有网友向于正提问吴谨言怎么很久没拍戏,于正火速解释了一番。他声称吴谨言不缺市场,有多个剧本在考虑,顺便提了一下白鹿,表示白鹿有更多剧本可以选择。

对于于正的回应,大家的态度各不相同。路人觉得吴谨言虽然有两年没进组,但是各类资源一样不落,作为演员当然是好好打磨演技更重要,粉丝管得太宽了。

还有观众并不看好吴谨言,评论她在《正青春》里的演技太尬太浮夸,越看越想弃剧。最后还特别提到吴谨言曾经因为不尊重央视采访,被央视点名批评的事,表示自己以后不想再看到她的名字。

当时吴谨言团队由于耍大牌被中国电影报道亲自下场实锤,随后央视网也指出吴谨言“艺德不够”,这件事引发了轩然大波。

《延禧攻略》走红后,吴谨言一度被观众看作是能撑起90花台面的人。可惜的是后继乏力,没有拿出像样的作品。先是《正青春》被观众吐槽表情浮夸僵硬,后有《尚食》、《传家》跌出期待值,整体反响平平,口碑远不如当初。

从新锐小花到归于沉寂,只能说吴谨言没有好好利用手里的牌,一会耍大牌,一会敷衍表演,把原本积累的观众缘全部消耗殆尽了。时间会证明一切,不珍惜自身羽翼,人气再高,天赋再高,终究只是昙花一现,走不长远。

如果说吴谨言是自己作出了“体寒”,于正旗下另一位艺人李一桐则是天生“体寒”。一直有戏拍,断断续续也有一些小热度,可是无论如何就是扑腾不出多少水花,好像离火差了十万八千里。

资源方面李一桐并不差,通过一部网剧《半妖倾城》进入演艺圈,后面几部电视剧《鹤唳华亭》、《剑王朝》、《了不起的女孩》、《骊歌行》都是主演,部部都是和当红小花小生搭戏,这已经是很多演员可望不可及的起点了。

或许“体寒”是天生存在,当了这么多回主演,仍然拯救不了李一桐的“小透明”体质。有人调侃说她才是真正的“剧抛脸”,剧播期间能小火一阵,播完便无人问津。

总而言之,李一桐给观众的印象是不怎么缺戏拍,演技也还可以,可是离真正意义上的出圈就是差把火候。连《苍兰诀》和《狂飙》这种量级的剧都没能给李一桐挽尊,即便她在剧中戏份不轻,也并没有因此享受到特别的红利。

放眼娱乐圈,90花是一个神奇的存在。有人年纪轻轻就成为三金影后,有人历练归来荣升顶流,还有一部分人挑不出太多问题,却总是欠缺临门一脚,不管演多少部仍然是“无效播剧”居多,令人格外惋惜。

周雨彤就是不温不火的代表之一,虽然和其他90花相比她的作品不算太多,口碑却基本上都还不错。翻翻她的作品,最近几年的高人气剧《我在他乡挺好的》、《爱情而已》她都参与主演。

她的演技和挑剧本的眼光观众一向放心,没有忽高忽低的表现,也不存在为了争一时热度而消费自己。90花里,周雨彤更像是一类佛系的存在,有戏约就拍,不拍戏的时候就专注自己的生活,不会为了收视率刻意博取关注。

同样处境的还有陈都灵,刚出道就与欧豪杨洋马思纯合作电影《左耳》,片中陈都灵出演女主角李珥,清秀水灵,温柔坚韧,至今仍然是观众心中的经典角色。

剧版《七月与安生》中陈都灵出演了林七月,因为有影版珠玉在前,相较之下陈都灵的表现并不是那么出色,在经历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期过后,剧版反响平平,很快便湮没于众多的影视剧中。

去年《良辰好景知几何》上线,陈都灵在剧中扮演家世没落的千金小姐林杭景,亭亭玉立,颇有几分书卷气的扮相赢得了很多观众的好感。可惜的是,热度只维持了一阵,没过多久就偃旗息鼓。

今年大火的《长月烬明》中也出现了陈都灵的身影,剧中她化身佛口蛇心的圣女叶冰裳,“扮兔吃老虎”的角色设定吸引了不少粉丝。疯批美人的柔弱与狠戾形成鲜明反差感,《长月烬明》因此成为陈都灵的代表作品之一。

然而,陈都灵好像总是缺少点运气,和其他几位小花一样处于尴尬的待爆名单,每次都与高位擦肩而过。

以后90花会越来越倾向两极化,站在金字塔尖的顶流花们终究只是少数,大多数分布在腰部甚至边缘,对于这些小花来说,努力让事业有起色难度较大,争取机会刷脸并抓紧将流量变现才是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