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我只在乎你》定档,陈妍希饰演邓丽君,侯勇江珊饰演邓父母

8月1日,电视剧《我只在乎你》在豆瓣等平台当中,更新出了首播时间,为8月5日。早前,曾有媒体曝出,电视剧《我只在乎你》定档今年的8月5日,在江苏卫视、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联合播出。截至目前,这部电视剧并未正式官宣。

该剧之所以引发了不少的剧迷期待,实在是因为,在剧作当中,会讲述邓丽君的故事。这位中国歌后的故事,曾经家喻户晓,是一代人的经典记忆。而一部讲述邓丽君故事的电视剧,显然能够勾起大家的回忆。在上星播放方面,应该会有非常不错的收视率效果。

这部电视剧曾被网传过一度定档,但最终并未获得上星播出。这一次,恰逢邓丽君诞辰70周年,这部《我只在乎你》在三大卫视联合播出的可能性极大。值得注意的是,江苏卫视方面,正在播出的电视剧作品,恰好可以在8月4日进入大结局状态。而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方面,也在8月5日之前,已经把正在播出的电视剧内容播出完毕了。

《我只在乎你》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呢?我们不妨通过其剧情梗概进行管中窥豹:

故事从2008年上海演唱会突发状况说起。躺在担架上的三哥邓长富急病中悠悠忆起,1953年那个初冬的早晨,台湾眷村里,邓家第四个孩子,“丫头”邓丽君诞生。丫头在歌唱方面的才华幼时便已显现,无奈父亲邓枢坚决反对。

邓枢退伍,开始了市场摆摊生涯。丫头不解父亲心中的抑郁和乡愁,但她成了父亲卖包子馒头的小帮手。小学毕业后,丫头未能考上初中。但已透过电台歌唱比赛获胜成为歌唱节目的固定班底。邓枢在市场摆摊与流氓发生冲突,被殴打成伤,还闹上了官司。

深夜里,夫妇俩感慨这一切只因没有固定店面所致。丫头听在耳里,心疼父母,成为签约歌手并预支薪水,用这笔钱替父亲顶下了店面。邓枢知道后感动不已。丫头终于顺利登台,获得好评无数。

只基于《我只在乎你》的剧情梗概来看,这部电视剧会把故事的开局重点放在邓丽君的青年成长阶段,尤其是邓丽君成名之前的阶段。这一阶段的事情,也是很多歌迷们并不知道的。这似乎保障了这部电视剧不会因为是传记性质的电视剧而丧失自己的故事属性。这种和家人们团结一致,努力向上的故事,应该可以打动大量观众。

该剧当中,邓丽君的饰演者是大家都熟悉的青年女演员陈妍希。这位中国台湾的女演员,曾通过《那些年》这部青春电影,而被广大的影迷所熟悉。稍后,陈妍希更是出演了不少的影视剧作品,收获了很多影迷、剧迷。“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形象,是陈妍希非常重要的大众记忆。这种大众记忆,用在塑造邓丽君角色上,显然是加分项。

也有部分网友对于陈妍希的主演,略有质疑,感觉陈妍希可能无法呈现邓丽君的光彩时刻等等。我的看法是,陈妍希似乎是当下中国女演员当中,离“饰演邓丽君这个角色成功”最近的一位女演员。除了陈妍希,还有谁比她更适合呢?

在陈妍希的个人气质上,似乎眉宇之间,也有一些与邓丽君相似、相同的地方。这位女演员在剧本故事和导演拍摄的多重加持之下,很可能带给观众们意外的观感——仿佛邓丽君重现了。值得注意的是,在江苏卫视等台的晚会上,也确实利用现代的声光电技术,重现过邓丽君登台的美好瞬间。

《我只在乎你》的演员名单当中,侯勇和江珊两位戏骨级的演员排名相对靠前。这部电视剧没有流量演员,不存在争夺番位的问题,这种演员排名,应该是遵从了谁戏份比较多,谁就靠前的原则。该剧当中,侯勇饰演邓丽君的父亲,江珊饰演邓丽君的母亲。从排名情况来看,该剧应该会把邓丽君和父母的故事,当中讲述的重点内容之一。

此外,何润东则饰演汪仲文这一角色,在演员排位上,他属于这部电视剧的男主角。彭冠英饰演周台生这一角色,在演员排位上,属于这部电视剧的男二号。此外,张晨光、吕一、倪虹洁、寇世勋等知名演员、戏骨,均在这部电视剧当中出演了重要角色。

可以说,电视剧《我只在乎你》实现了主演都是知名演员、成熟演员或者戏骨级演员的水平。这样一部讲述邓丽君故事的电视剧,放在卫视平台上播放,显然非常值得期待一下。(文/马庆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