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将至!3大谍战剧来袭!张颂文柳云龙领衔,阵容深厚不火都难

终于,等到《潜行者》大结局了。

现在可以对这部剧,盖棺定论了。

客观的说,这部谍战剧的不足之处,实在是不少。

先是逻辑漏洞。

老赵明明已经完成转移唐星如的任务,只需要静悄悄的撤离就好,可他愣是走在大街上,还差点撞上叶兴城乘坐的汽车,随即被捕。

他是要做什么?非要大摇大摆的走在大街上?

是想测试一下自己伪装的高明程度吗?

其次,是作为谍战剧的“谨慎”,荡然无存。

方嘉树和苏雅露,在76号的下水道进进出出,安装电话炸弹,就已经让人无语了。

可剧中每个人,包括杜鹃在内,说起一些跟潜伏工作有关的重要内容,几乎都是不分场合、不分时间的大声密谋。

是害怕敌人听不到?怕自己的身份暴露不了吗?

怪不得一些网友说,把《潜行者》中的许多角色,放到《潜伏》《悬崖》或者《黎明之前》等经典谍战剧中,都是活不过一集的。

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样,都是略显失望的。

不过没关系,再不好看,这部剧也已经结束。

接下来,将会有4部谍战大剧即将登场,部部都是精品,再也不害怕剧荒了。

第一、《孤舟》

该说不说,张颂文作为演员,还是低调、踏实。

在《狂飙》爆火之后,剧中的一些小配角,也得到了不少的代言。

可张颂文却连一次像样的专访,都没有接受过,而是一头扎进了剧组,果然,好的演员永远只拿作品和角色说话。

苦熬苦盼,由张颂文主演的谍战剧《孤舟》,终于即将与大家见面。

据悉,这部剧大概率将于9月份,上星播出,网络平台已确定爱奇艺。

该剧由《潜伏》《十月围城》的编剧林黎胜自编自导,把故事放在了风景如画的苏州,前面提到张颂文一头扎进的剧组,就是该剧。

故事从苏州百年望族顾家少爷顾易中开始。

他毕业于海外著名大学的建筑系。

学成回国后,恰逢抗战爆发,为了抗战求存,顾易中和女友肖若彤,一同加入了中共地下组织。

但一次营救行动的失败,导致苏州地下组织遭受严重的迫害。

而顾易中也因为日伪的栽赃陷害,被认为是党内的叛徒,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他主动潜入日伪,成为了我党在苏州特工站中的一名潜伏人员。

在这里,他将与汪伪苏州特工站站长周知非,以及日军顾问近藤利男斗智斗勇,为我党不断搜集有价值的情报,营救党内的同志于危难之中。

凭借《终极笔记》站稳脚跟的曾舜晞,将饰演顾家少爷顾易中。

但该剧最具看点的,显然还是张颂文饰演的反派周知非。

同时,该剧还集结了张丰毅、陈都灵、周一围张瑶、王玉雯、孙斌等演员,值得我们十二万分的期待。

第二、《梦外滩》

自《胜算》之后,一别三年多,听到的有关柳云龙的消息极少,大部分都是和《叱咤之城》有关。

当然,现在已经改名叫《梦外滩》了。

说到这部剧,可谓是命运多舛。

先是大张旗鼓的在海报上,印上了柳云龙、孙红雷、雷佳音、于和伟、张嘉益的名字,让人瞬间把期待值拉满。

然而随着一个个的辟谣,实际阵容是,柳云龙和张鲁一。

不过也行。

但是后来的新闻,又有什么投资商跑路,还有和汪海林的编剧合同纠纷等等,让人不禁感叹,六哥想做一部谍战剧,怎么就这么难?

有人说,从《胜算》可以看出,柳云龙是退步了。

其实每个人,导演也好,编剧和作家也好,都有自己创作的旺盛期,也有相对较弱的时期,而只要柳云龙对谍战剧的态度没变,那么他是有能力,继续贡献出好作品的。

再简单介绍一下故事。

主人公凌云洲,出生于国民政府高官家庭。

1939年回国后,他在哥哥凌岳州的帮助之下,进入了孤岛时期的上海金融圈,进入汪伪的经济专门委员会工作。

其哥哥凌岳州,则任汪伪政权的上海检察长,暗地里却为重庆政府效力。

兄弟两人,各有立场。

在彼时的上海,凌云洲和生死之交罗亭,与日本殖民机构,以及汉奸银行等,进行了无数次的暗战。

最终,他们也终于迎来了抗战胜利的曙光。

第三、《哈尔滨一九四四》

一提到发生在东北的谍战剧,我最先想到的,还是《悬崖》。

皑皑白雪,遮盖不住日寇和伪政权的罪恶,同时那白雪,也象征着地下工作者那无畏的灵魂,和圣洁高尚的品质。

曾拍出了《大明王朝1566》和《走向共和》的张黎导演,和《对手》的编剧王小枪合作,推出了谍战大剧——《哈尔滨一九四四》。

秦昊杨幂主演。

同时还邀请到了张子贤—《叛逆者》中饰演王世安,栾元晖—《我的前半生》中饰演子群的老公,矢野浩二,冯兵—《狂飙》中饰演老默,蒋奇明—《漫长的季节》中饰演傅卫军等实力派演员。

演员阵容方面,可以说是期待值拉满。

故事,还得从1939年说起。

彼时东北的辽河泛滥,南满遭灾,饿殍遍地。

在逃荒途中,生命悬于一线的关雪、关凯姐弟俩,被宋卓武救下,两天后,遭遇土匪,三人就此天各一方,再无音讯。

六年之后的1945年,哈尔滨早已是伪满的天下。

关雪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了警察厅特务科的科长。

某一天,她突然得到了有关卓武的消息,可到了眼前,关雪发现,眼前的小巡警,正是“死而复生”的宋大哥——宋卓武。

实际上,他是宋卓武的双胞胎弟弟宋卓文。

关雪把他错当成了卓武,于是邀请其加入特务科。

于是在党组织的授意之下,宋卓文以哥哥卓武的身份,潜伏进入特务科,但他与冷静睿智、心思缜密的哥哥,性格完全不同。

关雪,也没有停止过,对他的试探。

但随着卓文不断的努力,终于取得了关雪和日本高官的信任之时,警察厅特务科却有人看到,一个和其长相一模一样的人,大摇大摆的走在哈尔滨的街头。

该故事的内核,仍然是“替身文学”。

在谍战剧以及悬疑剧中,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套路。

如果设定得当,逻辑自洽的话,演员再能够演出细微的层次来,那显然又将是一部经典之作。

秦昊无疑让人放心,我最好奇的,是杨幂在剧中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