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烧烤牵手青岛啤酒 一瓶一串拉开初秋序幕

有淄味吃烧烤喝青岛

淄博烧烤牵手青岛啤酒 一瓶一串拉开初秋序幕

立秋刚过,夏日的余温虽仍盘旋于地表,但初秋的惬意已悄然笼罩大地。眼下,要问淄博人头攒动的据点,毫无疑问是“传齐·淄博2023青岛啤酒节”。

8月11日,“传齐·淄博2023青岛啤酒节”在淄博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正式开启为期10天的啤酒狂欢,飘香的啤酒、聚拢的人气和升腾的烟火气交叠,组成了千年古都鲜活又热烈的夜晚。今年恰逢青岛啤酒百廿华诞,当千年古都与百廿青啤强强联合,青岛啤酒携百廿好味道在齐国故都掀起一层层啤酒浪潮。

既来之,则“哈”之

十天狂欢派对释放古都生机

夜色如幕,位于淄博市新城区核心区中轴线上的三颗“淄博珍珠”遥相辉映。作为城市新地标,随着三颗“璀璨明珠”亮起绚丽的灯光,于钟灵毓秀的城市基底之上,淄博市再一次携手青岛啤酒节,以连续十天的狂欢派对串起这座城市的生机与活力。

吹着晚风,追着晚霞,跟随如织的人群,记者走进啤酒节会场,映入眼帘的主舞台以“青啤品牌IP”与“淄博城市IP”为核心设计,打造了独属啤酒节的潮玩“音乐会”,让人大饱眼福的同时,更大饱耳福。而在彩灯闪烁的广场上,随处可见人们举杯相庆的欢乐场景,消费者们操着全国各地的口音,这其中,就有专程从江苏赶来的蒋先生。

“既来之,则‘哈’之!一直想来淄博打卡,奈何工作繁忙,这次专门趁着假期和朋友组团游山东,恰巧赶上淄博青岛啤酒节,不得不说青岛啤酒和淄博烧烤真的是绝配!”蒋先生边称赞,边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同桌的好友们也在纷纷感慨着一定要“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这边碰杯声、“哈”啤声不绝于耳,另一边别开生面的“舌尖上的淄博”正在上演,会场内设置鲁菜博物馆,展出四四席等传统鲁菜及其传承历史,同时引进知味斋等鲁菜名店和市井美食单品,让淄博的餐饮文化既可观、又可品。此外,国潮风尚与齐文化碰撞成为游客参与啤酒节的乐趣之一,文化体验区、文创市集区、潮玩涂鸦区、快闪店等多个功能区,移步换景,处处映射出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的交相辉映,市民游客穿梭于摊位间尽情感受着齐文化、陶琉文化、美食文化等特色文化IP。

吃烧烤,喝啤酒

一瓶一串激发夜间消费活力

淄博,是绝对的美食高地,今年,淄博烧烤火遍大江南北,淄博烧烤不仅仅是一种食物,更是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方式。在啤酒节现场,牧羊村烧烤等炙手可热的网红商铺纷纷亮相,来自的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们和朋友、家人、同事围着小火炉,边吃边聊,边喝边唱,目之所及,满眼是喝酒撸串谈天的气氛组。

烧烤的最佳拍档,是啤酒。“有淄味吃烧烤喝青岛”,当淄博烧烤遇上青岛啤酒,麦芽香融合烤肉香,冰爽碰撞火热,人生一瓶、人生一串都汇聚在淄博迷人的夜色里。

在啤酒节现场,记者遇到来自洛阳的赵同学一行四人。“人在山东,怎么能少得了啤酒和烧烤?”即将迎来大学的最后一年时光,他们相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站式感受山东风土人情、领略齐鲁风韵、品尝美食与美酒。此时此刻,烤炉上的肉串滋滋冒油,杯中的啤酒泡沫翻腾,同窗四人高举酒杯一饮而尽,每一个味蕾都充斥着满足感。

啤酒和烧烤作为一种交流媒介,跨越了时间和地域。据了解,本届淄博青岛啤酒节以“欢聚淄博·干杯世界”为主题,今年恰逢青岛啤酒120周年华诞,青岛啤酒以“感恩百廿同行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把各类青岛啤酒产品和主题活动带到淄博2023青岛啤酒节现场,与海内外游客一起沉浸于啤酒的激情与狂欢。青岛原浆啤酒、青岛纯生、青岛白啤等数十种特色啤酒应有尽有,市民游客可以一次打卡青岛啤酒与好“淄”味。

夜经济虽然不是年轻人的专属,但年轻人毫无疑问是夜晚最活跃的人群。在活动安排上,今年淄博青岛啤酒节以酒王争霸赛、电音激光秀、星光露营体验等多种潮玩活动,用丰富多彩的主题式、沉浸式文化场景,将品位、时尚、活力、艺术、自然融为一体,突出营造“啤酒+音乐”“美食+文化”的良好氛围,打造文旅融合、主客共享的城市消费新空间,吸引着年轻人纷至沓来。

千年古都,百廿青啤

强强联合拉满城市魅力值

近年来,青岛啤酒节遍地开花,今年青岛啤酒在全国80多个城市陆续举办啤酒节,以啤酒之名深入城市肌理,打造节庆场景,引燃盛夏烟火,给予市民游客充分的参与感。

今年是淄博第四次牵手青岛啤酒节,淄博虽然地名年轻,但历史却不年轻,从齐国古都和齐文化的发祥地,到如火如荼的工业宝地,再到烧烤之城,淄博有着说不完讲不尽的故事,每一张名片都彰显着这座城市多元开放的性格和气质。

其中,作为淄博新区中轴线上最具特色的打卡地,自“淄博珍珠”建成之日,“惊艳”“炫丽”“新潮”“时尚”……一个个赞美之词,都齐刷刷地指向这个新建筑群,这是来自各地的游客眼见为实的城市新名片。激情欢乐的青岛啤酒节到来,又一次给淄博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无限的活力,青啤品牌IP叠加淄博城市IP,多种文化符号在啤酒节上交织碰撞、有机融合,千年古都的魅力与活力瞬间拉至满格。

在家门口感受满城啤酒飘香,品味当地特色传统小吃,体验千年古都不断迸发的时代活力,也是淄博当地人幸福感爆棚的生活方式。在啤酒节现场,陈女士举着相机边走边拍,陈女士眼中的淄博,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更是一个在兼容并包中,不断拔节生长的城市。

“青岛啤酒是家喻户晓的民族品牌,小时候常常跟着家人吃露天烧烤,青岛啤酒自然是少不了的主角,这是属于孩提时代最难忘的记忆。刚才走进啤酒节会场,看到夜色渐浓下人们大口豪饮,举杯欢庆,我特别地感慨,啤酒节的到来让点燃了淄博的激情,我的家乡正在新的历史坐标上不断探索未来。”陈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