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风流》!为何慕灼华能在京城混得风生水起?四大技艺在身

《灼灼风流》正在热播,外怂内刚、骚话连篇的马屁精慕灼华与成熟稳重、温文尔雅的冷面王爷刘衍,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朝堂和爱情传奇。

从江南盐州首富慕家偷跑出来的庶女慕灼华,带着大力丫头郭巨力,之所以能在人生地不熟的京城立足,考进进士为官,靠的是自己身上的四大技艺。

一、易容化妆

慕灼华母亲顾一笑,嫁入慕家前,是江南青楼花魁,梳妆打扮是一把好手。慕灼华跟着其母顾一笑,耳濡目染,颇得化妆术真传。

别的女人是想突出自己的娇艳,慕灼华则反其道而行之,简简单单在脸上点个痣,涂画几笔,便掩去了眉眼间的明媚艳丽。旁人乍看上去,只觉得这就是个朴实无华的小姑娘,让人生不出旖念。

慕灼华刚到京都租房时,精明势利的房东看着她黑亮可人的眸子,也忍不住多了几分关心和怜爱。

二、高超医术

慕灼华的外公原先是太医院医生,顾一笑童年时家遭巨变,脑子有点糊涂,沦落青楼。但儿时父亲教的医术,却没有忘记。

慕灼华在慕家是个庶女,不受宠,好歹是个小姐,教育没落下。慕灼华受其母亲影响,从小开始看医书,跟着家中的大夫辨认药草。几年下来,家中的大夫都惊诧于她的医学天赋。

慕灼华刚到京都时,就送了房东一个可以安神的香囊。小秦宫的宋韵和青楼女子,都得到过慕灼华的救治。

慕灼华与定王刘衍的相遇,就是在小秦宫给花魁云想月治病,碰到中毒的定王刘衍,帮他解毒治病,开始了欢喜冤家模式。

三、文学造诣

慕灼华自小就明白一个道理,女人一旦嫁了人,这辈子也就完了,读书科举是女人唯一的出路,不婚不育保平安,升官发财是正道。

慕灼华除了深读圣贤书外,更是涉猎诸多杂书,志怪游记、堪舆医术,甚至还有不少春宫图,都看得津津有味。

慕家作为盐州首富之家,价值千金的孤本随意放在书房,任由慕灼华取阅。

慕灼华瞒着父亲和家里主母,偷偷考了个位次不高的举人,不显山露水,控分也是需要水平的。

四、缜密心思

慕灼华的一大本事,就是能从细微处发现问题。

慕灼华认出自己救治的是定王刘衍,一是手上的茧子在虎口和掌心,以及中指和食指指腹之间,这是用枪、刀和弓箭留下的痕迹。

二是背上的狰狞伤疤,曾经深可见骨,却愈合良好,只剩下极浅的疤痕,非圣药难以医治,必然身份尊贵。

三是体温极高,全身泛红,脸色却始终不变,显然是中毒的缘故。

四是穿的亵裤,面料是贡品,出自江南绸缎庄,能用这种布料的人,屈指可数。

五是身上有千金难买的南朝奇珍伽罗香,可安神镇痛。

慕灼华由此推断出病人就是定王刘衍,早早就准备好说辞,京兆尹叫过去问话时,只字不提救过定王刘衍。

慕灼华面对定王刘衍,有时装傻充愣,有时卖弄才华,有时又漏点贪财的毛病,反正刘衍喜欢啥就说啥,见人下菜也是本事。

为了躲避庄县令派遣的周管家,慕灼华借势柔嘉公主,又借力定王刘衍,充分运用仅有的可以依靠的力量,吓退周管家。

慕灼华凭着易容化妆、高超医术、文学造诣、缜密心思四大技艺,抱住定王刘衍大腿,在京都混得风生水起,成为朝堂少见的女官。

=============分割线=============

欢迎转发、收藏、点赞、留言,您的肯定就是最好的支持和坚定的动力!

若您有不同观点,我们一起讨论交流!

若您看着觉得还行,请点个关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