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淘宝直播?东方甄选:不予置评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赵方园)连日来,东方甄选将入驻淘宝直播的消息热传。对此,东方甄选回应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称,不予置评。

此前,据媒体报道,东方甄选早在8月初就已启动选品,对接淘宝供应链企业。根据接近东方甄选的人士所披露聊天截图显示,8月9日,联合利华和东方甄选选品团队就已开始洽谈淘宝直播货盘和相关机制。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8月22日淘宝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内容为“有朋自东方来,你猜____要来咱家直播间了!”海报中,淘公仔穿着仙气飘飘的古装,海报上写着:“掐指一算,好事将近;夜观天象,紫气东来。”图上还有一个古装剪影。不少网友猜测,这指东方甄选要入驻淘宝直播。

此外,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发现,在招聘网站上,东方甄选已经挂出淘宝直播相关招聘信息,宣称组建包括对接淘宝直播的商务经理、视觉设计师、选品经理等运营团队。

其实,这不是东方甄选第一次被传出要入驻淘宝直播。

2022年9月,东方甄选开设了淘宝直播间账号,虽未开启过直播带货,但会更新短视频,部分短视频则来自抖音直播间的剪辑。截至8月23日,东方甄选淘宝直播间粉丝数达38.67万。

东方甄选直播间所属公司为东方优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孙东旭,由新东方全资持股。

2022年双11期间,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亮相淘宝“新东方好老师”直播间。这也让外界猜测,俞敏洪此举是其背后的东方甄选“入淘”信号。

不过,俞敏洪本人很快便在其公众号“老俞闲话”辟谣称,此次去淘宝旗舰店直播是应新东方考研业务部门的邀请,做一场面对大学生的演讲,“这一演讲,被过度解读成为新东方要进行平台的战略转移,这当然基本上属于无稽之谈。”

去年6月,东方甄选凭借双语直播在抖音带货“出圈”,并连续多月成为抖音带货榜第一。但随着东方甄选独立App开启直播,在外界眼中,两家距离正不断走远。

7月26日,东方甄选自营店铺因在抖音直播间露出自有APP的二维码而被抖音暂停营业三天。停播当天,东方甄选高调宣布转场自营App开播,并连续三天8.5折促销。短短4天总交易额超1.1亿元,日均销售额超过了抖音直播间。其间,东方甄选公开回应中多次透露“和抖音没有任何矛盾和冲突”“双方合作很愉快”。

停播6天后,东方甄选自营产品抖音直播间复播。8月8日,东方甄选在抖音平台增加“东方甄选风味人生”、“东方甄选店铺”2个账号。此前,东方甄选在抖音已有6个账号,粉丝数累计超4394万。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