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景化妆师亲自传授!炎热天气的补妆技巧

即使在夏天拍冬景的外景现场让人挥汗如雨,化妆专家也能凭借补妆技巧达到惊人的效果,这些产品和技巧中有很多小贴士可以帮助大家在梅雨期也能保持干爽,让肌肤不易脱妆!

骤雨导致肤质外油内干,肌肤粗糙,雨停了也不好过

梅雨后期常伴随局部地区大雨,骤雨突降,难以预测。傍晚雨停之后以为气温下降,天气变舒适,结果残留在大气中的水蒸气,使得温度升高。

皮肤油腻误以为是滋润。现实却是室内开空调除湿,使得体内干燥,容易发展成外油内干的肤质,需要多加注意。低气压也容易引发头痛或水肿,需要做季节性护理。

傍晚也想舒适度过,补妆很关键

含硅油成分的妆前乳,或是有防水功能的化妆品可以弹走水分,但也会使皮肤分泌汗液和皮脂,从内部冲垮化妆膜,导致脱妆,最后还是要补妆。

或者用给后背或颈部降温、按压胸部等方式控制出汗,也能有效防止脱妆。

这种状态人人都遇到过!

皮肤表面因为皮脂和汗液导致化妆膜松动,内部又因紫外线辐射和空调影响而变得干燥,肌肤陷入恶性循环!

出汗脱妆

1、短时间快速修复看这里!

用纸巾吸走汗液

用急速降温BB霜收缩毛孔 ,脱妆的部位如果再涂色素含量大的粉底会出现斑驳,陷入恶性循环。

使用色素含量少,触感凉爽的BB霜让皮肤清凉,毛孔变细,皮肤表面更平滑。

加上定妆喷雾,可以使妆面非常牢固。

2、油性肌肤看这里!

用带有Prima(增加并强化定妆的成分)妆前乳的纸巾擦拭,清除皮脂,修复妆容,一举两得!

肌肤防护膜可以防止皮脂造成的泛油光和黏腻问题,保持肌肤干爽。用带有Prima妆前乳的纸巾擦拭后皮肤瞬间清爽。

3、想要卸妆,干燥肌肤看这里!

随身携带浸有精华油或粉底的粉扑,随时卸妆和补妆

让海绵吸附精华油后,用含有粉底的纸巾包裹后装进密封袋。肌肤干燥脱妆后,用精华油擦拭的同时还可修复。让粉扑吸附腮红膏也可以。

眼妆融化

清除残妆的同时可以修复妆容!手指睫毛夹拯救软塌睫毛

用棉棒蘸粉底液擦拭眼影和眼线掉色的部位。

因为含有适量的油性物质,可以擦得很干净。

剩余的粉底液用手指涂匀,再用细毛刷涂一层散粉,眼妆就会牢固不脱落。

用眉笔另一头的螺旋状眉刷刮掉睫毛上的睫毛膏结块。

再用手指的温度让睫毛恢复卷翘。

如果睫毛膏脱落再轻涂一层即可。

防脱妆、补妆必备

*免责声明:本平台内容主要来自原创、版权方、合作伙伴供稿和第三方自媒体作者投稿,所涉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消费或行为建议。我们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

更多精品内容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