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阳要成“叔圈扛把子”?张颂文竟眼红想演其新剧角色,遭到高叶一句话拒绝

最近影视剧不再流行“姐弟恋”,而是流行“父女恋”!之前刘奕君与林允的“父女恋”把大家狠狠虐了一把↓

没想到在暑期的末尾,杀出了《一路朝阳》这匹“黑马”,口碑和数据一路飙升,可见“慕光之城”这对CP有多令人上头。

《一路朝阳》讲述的是“北漂”女孩李慕嘉毕业后进入北京知名律所工作,靠着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律师,并在机缘巧合之下与商界地产大佬黎光相爱的故事。

起初这部戏并不被大家看好,45岁的王阳与23岁的李兰迪并没有CP感,更有意思的是两人之前还曾饰演过父女。

王阳也表示在得知要与李兰迪饰演情侣时很震惊,还说了3个词表达当时的感受:不自信、忐忑、想撞墙!

而且这部戏的原著《大城小室》人设也并不好,原著中的男女主是BE结局,女主李慕嘉并不是积极向上的励志少女,男主黎光也不是那么专一痴情的正派大佬,两人扭曲的爱情观很难让观众们去接受!

那么是什么让“慕光之城”CP在开播后有了“真香”的感受呢,背后身为男主的王阳功不可没了!

首先是整体剧情的改动,原著中黎光与李慕嘉难以被观众接受的感情,在王阳的二度创作中有了变化。王阳强化了“地产大佬”的真诚,演的时候让男主不能过于自信,才不会让观众反感。

剧里的黎光更愿意以“尊重”为前提去让李慕嘉选择,不会以高高在上的姿态用权利和地位去“霸占”她,而是用自己的行动去打动她。

在表白时,他小心翼翼的去表露自己的感情,并且言语真诚恳求地说:“李慕嘉拜托你考虑我”。这一段戏不止触动了李慕嘉,也打动了观众们。

接着就是“慕光之城”的性格设定,直球大叔vs阳光小白兔,强烈的反差感让大家磕疯了!

王阳饰演的黎光意识到自己喜欢上李慕嘉后,就大方展开自己的猛烈攻势,不仅有言语上的爱意,更有行动上的追求。会在李慕嘉母亲生病时借口顺路去探望,帮她缴费上保险,帮李慕嘉改报告,真真切切让李慕嘉感受到了他的真心。

还有就是王阳为角色设计了很多小细节,原本稍有不慎就容易变“油腻”的角色,在他的演绎下多了一丝初恋般的纯情。

有了剧情、人物的加持,再就是王阳的外貌优势。虽然今年他已经45岁,但是私下里严格自律下的身材管理,让他躲过了“中年发福”。纵使与李兰迪两人有22岁的年龄差,也难以掩盖两人之间的CP氛围感。

大叔与少女的CP感,以至于有不少粉丝希望他俩能拍中国版的《鬼怪》!

“慕光之城”CP的爆火,也让王阳火速出圈,甚至有了“叔圈扛把子”的称号。不得不说今年的“叔圈”竞争非常激烈,前有《狂飙》大叔张译张颂文领衔的“四大顶流”!

后有“小叔叔”胡歌、雷佳音这样的预备役蓄势待发!

没想到处在中间的王阳竟然弯道超车,提前锁定了“扛把子”的位置。

王阳的爆红,甚至让“叔圈”的另一位顶流张颂文也“眼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也看了他主演的《一路朝阳》。并且表示还问了该剧另一位主演高叶,询问对方自己是否可以演《一路朝阳》中的黎光?

高叶在剧中饰演李慕嘉的领导“吴剑秋”,也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高级律师。

对于张颂文的问题,高叶则调侃称这次肯定不能演黎光,但是私下录制小视频或者参加活动还是能挑战挑战,还说下次如果要推荐,必须请她吃猪脚面!虽然高启强被“大嫂”拒绝了,但也能看出高叶对王阳饰演黎光的认可。

说起王阳的爆红,其实他的事业发展的并不顺利,可以说是大器晚成。幼时的王阳家境优渥,妥妥的富二代。原本高中毕业时家里安排他去美国学习金融,但没想到办理签证时出了问题。之后王阳先在国内上学,并误打误撞进入到上海戏剧学院学习表演。

在大三期间王阳才实现了“留学梦”,被学校公派留学到新加坡并取得双学位。不过此时的他已经不再想学习金融,而是一头扎进了戏剧行业。大学毕业后同学们都纷纷进组,他却进到北京人艺去演话剧磨练演技。老戏骨何冰评价他:“能将名利放一旁静心沉淀演技,这小伙子有前途。”

但没想“前途”对于王阳却有些距离,他一心在演戏,但出道十几年事业却不温不火,顶多算是在观众那混了个脸熟。王阳的父亲心疼儿子,想过给他投资几部戏,但都被王阳拒绝。他更愿意默默努力踏实拍戏,静静等待厚积薄发的那一天。

事业没有进展,王阳的爱情却抢先一步到来。他遇到了《十八岁的天空》的“王颂荏”高斯。高斯比王阳小4岁,两人不仅是东北老乡,还是同门师兄妹,都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虽然事业没有进展,但王阳选择了先成家后立业。就这样在2018年,王阳与高斯恋爱六年后终于修成正果。

说来也巧,就在这时王阳的事业也开始有了转折。在结婚那年的年底,王阳受邀参加《我就是演员》,并且一路闯进了总决赛,最终夺得徐峥组的冠军,就这样让大家见识到了他的实力。

紧接着王阳出演的《庆余年》播出后爆火,他饰演的“滕梓荆”虽然戏份不多,但他却把角色演活了。

接着着王阳主演的《叛逆者》又大火,让王阳的演艺事业又迎来新一波的高峰

2022年初,王阳出演的《人世间》成了现象级爆剧,口碑收视俱佳,也让王阳的人气一路狂飙。

从此之后王阳的事业也开始了“男一号”时代!从2004年出道到现在王阳他终于在40岁的年纪逆袭成功。与此同时,他的妻子高斯也顺利生下女儿,也让王阳事业家庭双丰收。

好饭不怕晚,只要有实力终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最后一句:你们喜欢王阳吗?(文/景风 责编/小马儿)

【版权声明:本文为@糊说娱有料 独家原创,个人可点击分享转发,任何平台未经允许不得抄袭或转载,违者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yulebaqiangp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