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视率不高却好看的十部剧,被低估的好作品,尤其是最后一部!

1、《青岛往事》;演员选的很棒,颜值和演技都在线,就是觉得满仓长大后用王宝强演的话会和小时候的更像。“你比别人笨,所以要比别人拙;别人坐着,你要站着;别人站着,你要走着;别人走着,你要跑着。”

2、《乔家大院》;大宅门的辉煌引来了 闯关东 大染坊这类跟风,乔家大院也一样。可惜,人物脸谱化,剧情模式化。45集有意思的原创情节一点点,围绕这几个点子拖沓了很多集,最后主要人物塑造的并不可信,剧情也没有点题,所以宣传景点这个任务完成的也不怎么样。其实闯关东也是虚高。那会的观众真好真实诚,现在就没那么容易了。

3、《大清盐商》;很好的正剧,政商永远都是这么不离盘错,古如此,今仍如此。政商,家庭,婚姻,爱情各方面的斗智斗勇刻画的很真实很精彩。前边故事紧凑,张驰有度,后边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前半段都还不错,后半段部分剧情逻辑就开始崩盘了,感情线也变得十分牵强。但总归来说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片子。

4、《大河儿女》;铮铮铁骨,堂堂正气。最初冲着钧瓷看的这部剧,剧情越来越硬朗,虽然太脱离现实,但综合诸多北方人总是有原型的。倒是现在这样的爷们是越来越少见了。贺焰生和叶鼎三一辈子由对头到朋友,北方人的典型性格,服了你可以性命相托,不服你,处处都是障碍。贺青所代表的组织,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败笔!

5、《平凡的世界》;那个年代的感情,是那么纯洁朴实,但又轰轰烈烈,精彩绝伦。孙少安与田润叶,两位到最终并未结成夫妻,两个人曲折的感情结束,却是另外两段感情的开始。孙少平与田晓霞,学生时代的他们友谊如玉,青年时期的他们爱情如雨,命运总是这样不公,让无数人为他们落下了悲痛的泪……坐着用平凡的语言精心打造了这个平凡的世界,获得诸多奖项也是实至名归。

6、《父母爱情》;台词写得好演员演绎的也超棒!几位老戏骨飙戏看的实在太过瘾了!最后两集哭的不要太惨,相爱容易相守难,平平淡淡的生活中才更能体现爱情的本质,还有邻里邻居之间的交情也让人感动,那个时候的感情是真的纯粹。

7、《鸡毛飞上天》;陈江河从一个连亲生父母都不知道是谁的孤儿,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人,勤奋动脑做事,征战商海,几度沉浮,最终赢得市场信任,做出了属于自己的品牌,并加入到国家战略级一带一路的洪流中,将生意铺向世界。故事不错,拍的不错,可惜名字有点赶客了!

8、《战长沙》;想看了很久一直没看,真的是不舍得快进。眼看着一个欢乐的大家庭因为战争消失了,抗战时期的爱恨情仇,要比想象中的震撼。为了祖国一心赴死的勇气,值得敬佩。一个个活生生的人,最后都变成了回忆,看着看着不自觉的眼泪就留下来了。

9、《沥川往事》;看过小说,所以一开始看电视剧的时候觉的男女主角都不是我心中所想的样子,所以搁置了。过了一两年,又打开看了看,觉得男女主演的确实很不错,互相渲染的把小说里爱情的缠绵,难舍表现出来了。喜欢电视剧的结局,现实不完美,那就让小说里的结局完美吧。

10、《天道》;2007年还能在电视中看到这样的反思,现在已经死绝了。电视一直在探讨何为道,让看的人与它一同求问。浓缩一下,大概是: 往湖里扔一颗石子,有人,能实事求是看着石头落水,涟漪层层荡出,看清了,不急不慢,该做什么做什么,理与情,找到位置。但绝大多数人,水花一溅,自己就不管不顾自说自话起来,瞎跳瞎动。最后事实总是打了他们的脸,无情地忽视了他们付出的努力,践踏了他们的情感。于是,他们惊叹前者的定力和预见力,说他是神:他们诅咒前者的谋划,说他是鬼。总归,真正去看的人,只落个孤独。

收视率不高却好看的十部剧,被低估的好作品,尤其是最后一部!不知大家看过几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