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朝阳》编剧发疯,女主变后妈,闺蜜因借钱决裂,观众被创飞

这年头,观众看个剧真不容易,不到剧播完的那一刻,都不知道会有哪些幺蛾子。

由李兰迪、王阳、王菊、高叶主演的职场都市剧《一路朝阳》,近期的播放数据一直在上涨。剧中李兰迪和王阳演了一对老少恋,剧外两人年纪相差21岁。

王阳和李兰迪,两位演员都是演技派,演一对恋人看不出油腻感,不少观众直呼,这两人可以演中国版的《鬼怪》。

一个是毕业几年的北漂律师,努力又有热情,一个是40多岁事业有成的职场精英大叔,多金温柔,而且恋爱之前两人还是甲乙方的关系,职场关系进阶为恋人,戳中了观众的心。

但是,剧越播到后面越不对劲,王阳饰演的黎光,之前说过自己是离异,却突然、冒出有一个女儿,看起来女儿跟李兰迪饰演的女主李慕嘉差不多大。

之前,黎光说喜欢李慕嘉的努力,话头一转,就拿自己教女儿开卡丁车当类比,敢情是把女朋友当女儿养?年上爹系感十足。

原本黎光大年三十要去李慕嘉家里提亲,却因为女儿突然地到来打乱了计划。黎光选择了跟女儿一起过节,李慕嘉这边,则是家里人包了红包等黎光,没有等到,被放了鸽子。

李慕嘉虽然跟黎光大吵了一架,却也算通情达理。李慕嘉从小缺失父爱,在很小的时候,李慕嘉的爸爸就抛弃了她和妈妈,黎光对女儿的亏欠弥补了,又拿什么来弥补李慕嘉?

李慕嘉谈恋爱是冲着结婚去的,原生家庭的不美满,让她希望有个自己的家,黎光知道这一点,却在提亲这件事情上伤了李慕嘉的心。

为了不让李慕嘉成为连带责任人,黎光拖延婚礼,让李慕嘉等他。可是,李慕嘉愿意两人一起面对困难,并不怕连带责任,只是想要一个家。

看似为女友考虑,实则根本没有把女友当成未来生活的伴侣,导致李慕嘉跟他提分手。

前期女主是事业脑,后期谈了恋爱就变成了小娇妻。

白天还在跟上司争论,为什么因为她跟项目对接人认识,就要退出项目组,强调所谓的公平。

晚上男朋友说,让她退出项目制,是因为觉得对接人看她的眼神不对,吃醋了,女主竟然一脸娇羞,就欣然接受了。

李慕嘉向男主求婚那段,看得人头皮发麻,太卑微了。

为了结个婚,有个家,自愿当保姆,放弃遗产继承权。

更可气的是,田蓉和李慕嘉这对闺蜜,既是同学,毕业后又一起北漂相互扶持,因为田蓉缺少安全感,拼命买房,就找李慕嘉向黎光借钱。

李慕嘉不愿意找富豪男朋友借七十万,毕竟她跟男朋友刚在一起不久,借钱就让情侣关系变成了甲方乙方,于是,田蓉跟李慕嘉闹掰。

真正的闺蜜不会分不清楚情况,让好朋友向男朋友借钱,也不会因为不借钱闹到决裂。但凡是个逻辑正常的编剧,都编不出这些狗血的情节。

眼看着这剧口碑下跌,再加上李兰迪采访的时候说,只看到前十集的剧本,观众猜测之后的剧本换了编剧,或者不懂剧本的其他人参与改编,这才导致人设割裂,剧情崩盘。

之前《护心》的编剧,直接上演了剧外扯头花。

《护心》前15集剧情很稳,从16集开始剧情一落千丈,此时,有编剧出来认领写得出彩的地方是自己写的,但遭到原著作者兼编剧九鹭非香的反驳,称这部剧的编剧流程是团体作业。

不过,倒是实锤了16集开始写的不好的内容,全部是九鹭非香参与编剧。

九鹭非香参与编剧的作品《扶摇》和《护心》相继扑街,怕是以后没人敢找她当编剧了。

《长月烬明》播出期间,疑似《长月烬明》的编剧出来吐槽,写的剧本被魔改,天天在剧组就是干架。

年度诈骗悬疑剧《他是谁》,前八集有多好看,后面的剧情就有多糟糕。编剧吴迪甚至出来发文撇清,他跟后面的剧情没有关系,后面的剧本不是他写的。

迪丽热巴和龚俊主演的《安乐传》,在暑期悄无声息地播完了,编剧出来回应剧情进行了大概,跟自己最初的剧本关系已经不大了。

前段时间,《猎罪图鉴》的导演贾东岩因为理念不合,不参与《猎罪图鉴第二季》的编剧工作,还吐槽项目选择编剧,更看重谁的服从性更高。

以前的影视作品海报,编剧还能排在海报前排,现在几乎看不到编剧的影子。除了王倦这样的一线编剧地位比较高,大部分编剧都是底层码字工。得不到尊重,还要各种背锅,编剧心里也很委屈。

影视产业,同样是内容产业,专业的事情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