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1-1战平马来西亚!主教练道歉,球迷现场喊退钱

众所周知,中国足球队的水准一向不高,这次热身赛为了避免失败,特意没敢找越南队,反而找来了世界排名仅仅第136位的马来西亚,想一举狂灌鱼腩球队,提高一下士气!

没想到国足上来就落后了,最终苦战90分钟和对手1比1战平,无疑爆出了一个大冷门!

中国男足目前世界排名第80位,上一次在大连的集训取得热身赛两连胜,分别以4-0大胜缅甸队,2-0击败巴勒斯坦队。

本场比赛国足更是派遣主力出战,首发阵容如下:门将为颜骏凌,后卫分别是李帅、高准翼、蒋光太、张琳芃,中场有林良铭、吴曦、李可、邓涵文,前锋是中超射手王武磊、归化球星艾克森。

马来西亚开场仅仅两分钟就取得进球,因为越位被吹了出来,给所有球迷虚惊一身冷汗。第11分钟,马来西亚通过反击,再次侧面射门进球,打得门将颜骏凌毫无招架之力,对方在客场取得领先,让所有球迷都傻眼了!

失球后,凤凰山在短暂的沉默后,又爆发出整齐划一的“中国队雄起”的吼声。第36分钟,国足终于扳平了比分。吴曦左侧开出任意球,马来西亚后卫解围后,候在禁区前沿的林良铭胸部停球后一脚劲射,皮球飞入球门,终于扳平比分!

1分钟后,信心大增的林良铭带球从左路内切后再次一脚有威胁兜射,可惜被马来西亚门将马修·戴维斯神勇扑出。随后,林良铭出现伤情,中场休息时,扬科维奇被迫用谢鹏飞换下了这位上半场国足表现最好的攻击手。

79分钟,李帅受伤被救护车拉走,希望伤无大碍 !下半场国足占据着上风,却迟迟无法破门,第88分钟徐新的远射和第89分钟武磊的头球都距离破门只有一步之遥。最终,国足在主场1比1被马来西亚队逼平!

尽管整场比赛国足控球率高达67%,射门数16-9、射正4-2均领先,但是这个控球率水分很大,因为国足多数都是回传球!中超最佳射手武磊,就跟幽魂一般,不断浪费机会,让人崩溃!

马来西亚虽然换了韩国主教练,并归化了12名球员,但这并不是主场打不过马来西亚的借口,毕竟对方的实力并不是韩国、日本等亚洲顶级球队,世界排名也在国足之下!

比赛结束,现场语音播报比分的时候,球迷爆发出山呼海啸的嘘声。随后通过现场转播,都能够清楚听到很多偏激的球迷高喊“退钱!”。这种失望和气愤的情绪,几乎溢出屏幕了!

马来西亚球员在比赛结束后瘫倒在球场上,但是他们却面带笑容。其实这场比赛马来西亚确实真刀真枪地拼了,第57分钟就有人拼到抽筋,足以见得他们有多想赢国足。

其实,自从泰国和越南赢了国足以后,缅甸、马来西亚等弱旅遇见跟国足都在打对攻,妄图去赢下“纸老虎”!这次平局,让国足重新崛起的希望变渺茫,反而进入了至暗时刻!

现场,国足主帅扬科维奇面色铁青。这位曾经带领U23国足在东亚杯逼平日本的神奇主帅,如今带领正牌国家队刚取得两连胜,却被马来西亚这种弱旅直接打回了原形!

发布会上,对于三天后和叙利亚的比赛,扬科维奇表示,“我们需要开诚布公地把需要改变的问题提出来,最危险的是今天赢了,然后觉得一切都好,那才是危险的。”

随后,扬科维奇在感谢了球迷的同时,也表示需要就国足的表现向球迷道歉:“感谢球迷对球队的支持,球迷永远是最好的,给了我们最多的支持,所以嘘声是可以理解的。很抱歉没有赢下这场比赛,向他们道歉。希望三天后有一个反弹。”

中国足协最近因为腐败抓进去很多人,足协主席陈戌源和主教练李铁都入狱,更是见管理体制、人才培养体系、技战术、体育文化和社会环境等方面仍存在诸多致命问题!

希望扬科维奇主教练能及时调整国足的战术战略,并在用人方面更大胆和巧妙一些,避免三天后再战叙利亚输得一塌糊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