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狂吹于和伟反派角色远胜高启强!谁给他的自信勇气

最近,反腐犯罪大片《坚如磐石》的要登陆国庆档前,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国师”张艺谋现场可真是扯着脖子吆喝,他大言不惭地说道:“如果这部电影早几年出来,张颂文(高启强)应该就排第二了。(于和伟)入木三分地刻画了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

张艺谋在发布会上如此霸气侧漏的吹嘘,自然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很多网友都在吐槽:“张艺谋是不是太狂妄了?”、“这是明目张胆地拉踩炒作”、“谁给他的自信和底气?”

毕竟2023年初,央视开年大戏《狂飙》实在是太火了,张颂文饰演的大反派高启强,从一个小渔民跻身为黑白通吃的商界大佬,再到功亏一篑被法律制裁,浓缩了无数底层往上爬的辛酸血泪!

高启强曾说出:“我怕风浪大?你忘了我是卖鱼的了,风浪越大鱼越贵。”、“出身寒微不是耻辱,能屈能伸方为大丈夫。”、“以后在京海,看到我高启强,把头低下做人。”等经典语录,在全社会广为流传!

高启强带着手下和安欣在医院里隔着警戒带对峙的经典场面,也被很多人认为他的气场和演技,碾压了金鸡影帝张译!从此,老戏骨张颂文走红了,他也成为了无数网友争相模仿的对象!

在很多人眼里,张颂文饰演的高启强是霸气外露、有情有义经典反派,只有孙红雷饰演的刘华强可以相媲美!

因此,张艺谋导演一吹嘘,很多人都觉得他在炒作,毕竟不吹一吹,把观众忽悠进影院!他的新片《坚如磐石》如何能跟《志愿军》《莫斯科行动》《前任4》等强大的竞争对手抢票房?

但是,于和伟确实是演技派老戏骨,他曾塑造出很多经典人物形象:《觉醒年代》的陈独秀,《三国》的刘备,《军师联盟》的曹操,《我不是潘金莲》的郑重,都令人眼前一亮!

因此,他在《坚如磐石》中亦正亦邪的表演,加上同雷佳音、张国立等大腕飙戏,有可能会让观众对这个角色充满了复杂情感,既同情又愤怒,令人期待!

张艺谋近些年导演的《悬崖之上》《狙击手》《满江红》都是票房不错,《悬崖之上》力助张译拿到金鸡奖和百花奖双料冠军,《满江红》以45亿的票房刷新张艺谋的票房纪录,至今还是内地年度票房冠军!

不过,很多网友看完了《十面埋伏》《影》《悬崖之上》《狙击手》《满江红》都觉得“张艺谋廉颇老矣”,怀疑他是超生娃娃多了,被罚了很多钱,就频繁拍片圈钱,毕竟70多岁的人也拍不了几年了!

尤其张艺谋近年的作品都虎头蛇尾得厉害,远不如他以前的《红高粱》《菊豆》《活着》等现实题材力作,剧本毫无深度和尖锐。其中,有岳飞后人炮轰《满江红》是歪曲历史、胡编乱造,令人失望!

当然《坚如磐石》也是好事多磨,从2019年开机,第二年出预告片,直到今年才过审。毕竟这种反腐犯罪题材的大片,容易有政治敏感内容,听说于和伟演的反派被删减了很多,不知道最终版本是何水准?

俗话说:“是驴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光吹是没用的!《坚如磐石》在严格的审查制度下,到底能拍成什么样?于和伟演的反派能否碾压高启强?相信每一个观众看完都会给出自己的答案!

大家如何看张艺谋吹嘘于和伟反派强过高启强?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