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辈的荣耀》豆瓣开分8.7分!讲述林业人传承之路

电视剧《父辈的荣耀》自8月底开播以来,热度与口碑不断走高,豆瓣开分高达8.7分,腾讯视频站内热度值突破26000。截至目前,该剧的cvb中国大视听数据收视率峰值达2.4%。新华社、光明日报、文汇报、综艺报、环球人物等多家中央主流媒体对剧中林业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予以肯定,认为该剧用温馨幽默的调性让观众感受到有温暖、有力量的价值内核。

《父辈的荣耀》由中央电视台、腾讯视频、新湃传媒出品,荆棘鸟文化、长影时代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联合出品,赵冬苓担任编剧,康洪雷担任总导演,刘翰轩执导,张晚意、郭涛、刘琳领衔主演,张月主演,李浩菲特邀主演,周放、张开泰、李乐、刘沛等主演,正在央视一套、腾讯视频热播。

该剧以20世纪90年代林业改革为背景,以生活在“三道沟”林场的伐木工人顾长山一家的生活轨迹为故事主线,全方位反映了林业改革、治理、建设的三个重大历史阶段,通过写实的笔触讲述了二十年来不同时期的林业人追求理想、实现林业生态文明传承的故事。

《父辈的荣耀》通过一个林场、几个家庭、众多的林场百姓来折射二十年的林业变迁史,用他们走过的坎、迈过的步,来映照生生不息的烟火气和坚韧向上的生活意志。剧中,时代浪潮推动着林场每个人的命运变化,陈兴杰、梁凤勤等作为新一代林业人的代表,通过努力走出林场,但学成后仍选择回到这里,用自己的方式开辟出一条生态经济之路。顾长山、宋留喜等老一辈,虽然前行路上坎坷多,但始终坚定目标,脚踏实地往前走,反映了几代人的传承。

该剧的成功也离不开腾讯视频的支持。平台不仅为好作品提供敢创作、敢创新的土壤,还深耕多元内容领域,不断追求精品。

文字 | 龚卫锋

图片 | 剧照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聂青

校对 | 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