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髦精们看过来:2024春夏流行什么?时装周看端倪

随着2024春夏巴黎时装周的落下帷幕,这场跨越‬金秋‬‬的视觉‬盛宴暂时‬告一段落。都说时装周是流行的风向标,果不其然从2024春夏时装周中,我们就能迅速的捕捉到下一季的流行趋势。

说到这里‬大家一定‬很好奇‬2024春夏‬流行‬什么‬?本期‬,南曦‬就与‬大家来分享‬一下‬时装周‬上隐藏‬的流行‬密码‬。爱美的‬时髦精‬们千万‬不要错过,赶紧‬点赞‬关注‬收藏‬吧!

浪漫是时尚圈永不过时的主题。在如今崇尚精湛手工艺的当下,如水般的流苏作为最经典的浪漫元素顺理成章的又成为了潮流的主角,重返时尚舞台的巅峰。

本季2024春夏时装周,流苏元素可谓是运用广泛,从秀场到街头,品牌和时尚达人都轮番演绎着自己对浪漫元素~流苏的独特诠释。

除了流苏,在这一季的时装周中,我们感受到另一个优雅与浪漫结合的时尚元素就是羽毛。

它有着流苏的浪漫与温柔,但比起流苏又多了几分轻盈与灵动。

在硬挺的衬衫、外套外面附着一层薄薄的羽毛,既‬减轻了‬服装的体量感‬,又‬弱化了‬中性风‬的硬朗‬效果‬,刚中‬带柔‬,增添了‬这类‬服装‬的优雅韵味‬。

对于喜欢裙子的女性来说,裙子向来都是穿长不穿短。而2024春夏的连衣裙趋势则是侧重超短连衣裙来迎合了年轻人的市场。

在2024春夏时装周各大品牌的秀场上,我们会发现出镜率最高的要数修身微喇叭的超短裙和直筒H型的利落短裙。

‬这种利落的线条给人直接简约直接的设计感,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自 Grunge 文化走红以来,破坏元素‬就成为了‬时尚宠儿‬,备受‬新锐‬设计师所喜爱‬,他们‬把‬面料‬‬进行‬解构‬、拼接‬、重组‬,找到不同‬的新的结合‬方式‬, 甚至‬不惜‬将‬面料剪成碎纸般的残缺片‬再‬加以‬重组‬。

‬设计师的这种破坏的剪裁不仅‬赋予了服装更‬丰富‬的层次效果‬,而且‬形式‬多样‬的肌理‬效果‬也‬让‬整体‬造型‬更加‬新颖‬独特,具‬有‬艺术‬效果‬‬‬。

疫情不仅改变我们的某些生活方式,而且对于穿搭风格也有着一定的影响。居家办公让Athflow慵懒运动风和Cozy fit舒适自在风成为了当下的主流。毕竟谁能不喜欢穿得舒适惬意,毫无束缚感呢?

在这种流行趋势的驱使下,人们越来越注重服装面料的舒适性和整体廓形的设计。越来越趋向于简约大气的轮廓造型和流畅柔美的线条。

另外,这种简约舒适趋势还引导人们将运动与正装混搭结合。西装与棒球帽的搭配再也不是不伦不类。

千百年来‬,珠宝‬等装饰性‬强‬的配饰‬大多时候‬都是‬为了‬装扮‬女性‬。除了‬王室‬会‬用‬昂贵‬的珠宝‬彰显‬他们‬的雍容‬高贵‬,其他‬的平民‬百姓很少‬会将‬这些‬珍品‬佩戴‬在‬男士‬身上。

而‬2024春夏‬开始‬,在‬Dior‬等‬品牌‬的推动‬下,男戴珍珠和‬身上‬镶有‬宝石‬等‬再也不是‬稀罕事‬儿!

在 Dior 的‬成衣‬中,加入水晶镶嵌的款式不仅‬让‬原本‬枯燥‬的男装‬不再‬那么‬单调‬,而且‬“珠光宝气‬”的‬效果‬也‬让‬男装‬提升‬了不少‬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