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心》赵又廷和毛晓彤越有CP感,就越显得女律师很突兀

《问心》这部剧的看点,除了每一个关于患者的单元故事,就是赵又廷、毛晓彤、金世佳他们“铁三角”之间的互动。许多行业剧的通病,就是不管讲什么行业,都离不开“谈情说爱”。

《问心》一开始的表现还是挺好的,只是围绕周筱风(赵又廷饰演)、方筱然(毛晓彤饰演)、林逸(金世佳饰演)三个人的职场和日常。方筱然和林逸的“感情线”,只是好感的阶段,属于比较自然,剧情里也并不“突兀”,没有刻意去谈恋爱。

周筱风和方筱然的“兄妹线”,不管是设定,还是演员的表现,都已经足够精彩了。一个“闷葫芦”的严肃哥哥,遇上一个“小太阳”的甜心妹妹,他们之间的互动非常有看点,完全已经不输给一些狗血的"爱情线"了。

毛晓彤饰演的方筱然,就像是“甜妹拯救世界”,她不管去到哪里,都可以驱散人们心中的“阴霾”。毛晓彤五官再搭配上甜美的笑容,在剧中跟谁都特别有cp感。她的演技很有感染力,剧中一提到哥哥,那眼神的变化,直接能让人感受到,她对哥哥的崇拜之情。

毛晓彤和赵又廷真的太有cp感,他们的一些表情的变化,还有台词的互动,总能在很自然的体现出他们之间无法斩断的羁绊。周筱风只要一对方筱然发火,方筱然就会秒变委屈脸。可怜兮兮的样子,惹人心疼。

周筱风这个当哥哥的,也就是嘴硬心软,明明是为了妹妹好,却总是不小心对她发火。他给妹妹赔礼道歉这里,导演是真的会拍。短短几分钟,让他们之间的兄妹情,又提升到了一个高度。

妹妹一开始很不开心,因为哥哥说,是不小心多打了一份菜,那就不是特地来找自己说话的。妹妹此时,表现出一种,有点失望,但又想跟哥哥说话,可又觉得自己挺委屈的,陷入纠结之中。

下一秒,哥哥被识破了小心思,终于承认是特地买东西给妹妹吃。妹妹脸上瞬间转阴为晴。关键是,哥哥这次买的东西,就是妹妹上次点过的。他表面上看起来不关心妹妹,但是妹妹喜欢吃什么,他都有记在心里。妹妹一看哥哥这么关心自己,笑得更灿烂了。

导演也是懂埋下伏笔的,之前妹妹端砂锅太烫的时候,就是哥哥第一时间跑过去端过来。林逸的眼神,有种非常后悔的感觉。他好像在说,该死了,我怎么没反应过来,这应该我来端。

我也是第一次觉得兄妹情,也可以这么有爱。他们虽然不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妹,但是他们的相处方式,给人的感觉特别舒服。

周筱风一直吞吞吐吐,不好意思承认两个人是兄妹关系时,方筱然突然小声说了一句:“我们还是兄妹啊。”这配合上方筱然这可爱的笑容,直接“绝杀”。

我想说面对这么有杀伤力的一幕,没几个人能心里毫无波澜。周筱风也不例外,都害羞的低下头,“战略性”的扶了一下眼镜。他也算是委婉的承认了这个妹妹,没有再因为妈妈的关系,迁怒妹妹了,他总算解开了一个心结。

所以说,周筱风在原生家庭受的伤,完全可以被可爱的妹妹治愈。结果,后面剧情还是给周筱风安排一条“爱情线”。剧情增加一个热情开朗的女律师,应该是想走“救赎风”路线。只不过,最终呈现效果并不是那么理想。女律师陈玥(陈昊宇饰演)出场后,也不太讨喜。

本身主角团三人,不管拎出哪两个人,都能凑出不同的CP感。可是,突然出现的律师,就像是个强行加入的“外人”。律师这份职业,都是偏理性的,谁请她,她就得为谁辩护。从职业上来说,虽然她没有做错什么,但是给观众的感觉不好,总觉得她在利用周筱风,特别是“套话”那里,很容易引起观众的反感。

演员陈昊宇是挺漂亮的,主要还是女律师的人设问题。编剧为了制造冲突,让她的人设,总是给人一种“功利心”很重的感觉。导致她后面真的喜欢上了周筱风,做的事情也确实是在关心周筱风。可是,对于观众来说,反而会怀疑她是不是有别的目的。

再加上周筱风和方筱然的“兄妹线”,已经足够治愈周筱风了,所以兄妹的cp感越强,女律师的加入就会显得越“突兀”。再加上女律师是不属于医疗系统的,所以她的出现,会给人一种“加戏”的感觉。更别说前期还故意制造了矛盾,导致后面还得大篇幅去“美化”女律师这个人设。所以,她跟医院相关的戏份越少,也会显得越突兀了。

总之,我还是觉得行业剧里,“感情戏”的占比不用太重,应该是锦上添花的设定,而不是把“感情戏”当成主菜。既然“兄妹线”足够精彩了,何必再塞“爱情线”进去。最后,希望剧情还是把重点放在医生和病人的故事,别本末倒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