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穿“白”!这些都是穿得漂亮、看起来好看的小窍门

正在加载视频...

今天,小编对著名时尚博主的白色衣服做了深入剖析,提炼出以下知识点和她衣服的彩色插画,让大家都能穿得很漂亮很奢华!

“白”应用理念

创意(一):以“白”为主色

白色是一种色彩属性较弱的颜色,这使得它非常灵活且易于控制。当我们用白色作为造型的主色调时,造型就会显得非常明亮自然,适合夏天的氛围。

基于这个优势,我们可以用白色作为夏季服装的主流,然后用其他颜色的衣服或配饰进行额外的装饰,打造女性气质。

不过,在穿白色衣服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一下衣服的面料。白色是一种喜欢布料质感的颜色,尤其是用大面积的白色来贴合身材。如果服装材质太便宜,人物形象就会不好。

另外,白色也是一种视觉扩张效果非常严重的颜色。以白色为主色的腮红肯定会让你看起来更胖,尤其不适合胖姐妹。

想法(2):使用“白色”作为混合色

和谐色,或者时尚博主所说的“辅助色”,是在风格中起到“中和”作用的颜色。比如下图中博主的“粉色西装+白衬衫+粉色短裤”,就用白色来去掉粉色的甜美感,避免“刻意装嫩”。

事实上,在大多数白色短语中,白色看起来是一种和谐的颜色,基本上类似于黑色。在这样的布置中,白色“干净纯粹”的特性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以下组照片中的两套博主穿搭为例。七彩花衬衫是一款比较独特的衬衫,以白色为主色调,整体套装立马变得稳重清新。

灰蓝色的大地色衬衫是一种带有一定“土气感”的服装。如果不用白色来消除大地色系的土气,整体造型肯定会显得过于生硬、无趣。

博主的“白”订单表

(1):白色+白色,高端大方

女博主的白衣中,同色系的白衣最受欢迎,不是因为其他原因,而是因为它的高端和气质。另外,这类同色系的服装也可以同色系穿搭,拉长身体线条,凸显高挑身材。

不过,穿大面积的白色肯定会显得有些无趣,所以博主用了更大面积的“裸露皮肤”来增加深度。比如选择斜纹图案的衣服,露出腿部线条,或者选择无袖衬衫,露出锁骨和肩部线条。

当然,白色衣服不必选择面料和颜色。可以尝试硬白+浅白的搭配,软硬适中,风格适中,美观又高级。另外,还可以在造型上添加一些其他的颜色,比如腰间系一条棕色的腰带、编织包、耳环、项链、精致的手链……都可以打破造型的单调。

(2):白+黑,简约耐用

最适合白色的颜色一定是黑色。白色和黑色是中性色调,明亮的颜色只是互补的组合。黑色的沉稳与白色的明亮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两者的结合给人一种简单完整的感觉,没有多余的色彩,能够充分散发出高级感。白色西装+短裤和黑色抹胸套装,大胆露出腹部线条和锁骨,性感又喜气。

(3):白色+绿色,清新细腻

绿色是一种充满自然气息的颜色,但也是一种非常难驾驭的颜色,非常适合与中性色调结合。但黑绿的风格显然不适合,所以建议使用纯白色、干净的。

浅绿色衬衫搭配高腰白色半身裙,腰间口袋时宽时窄,凸显臀部曲线。车身上半部分绿色的运用也有助于提高视觉重点,高度显示效果也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如果想要营造更浓烈的氛围,我们还可以用帽子、拖鞋等小配饰来装饰。

(4):白色+蓝色牛仔,清新底色

很多博主喜欢把蓝天的色调称为“白+蓝”,因为它清新又浪漫。蓝色衬衫与白色立裤的搭配简单又好看,能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

如果蓝色的亮度太高,不好控制,我们当然可以搭配牛仔蓝。白衬衫+裤子牛仔裙/包臀牛仔裙,简单却很耐看,不太好穿。

(5):棕色+白色,温柔知性

如果你想在夏天打造出柔和、女人味十足的妆容,可以尝试“棕色+白色”的搭配。棕色作为大地色调之一,充满了柔和与沉稳,而白色则可以去除暗沉,让身体“更干净、更纯粹”。博主选择了“棕色T恤+白色裙腿”,酷炫知性、时尚优雅的组合。

薇薇安(基于《桓梓潼与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