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售卖5nm芯片生产设备,国产电动MINI下线,FTC对微软提诉讼,印度放弃笔记本、平板等进口限制,这就是今天的其他大新闻!

今天是10月14日

农历八月三十

英雄联盟的 S13 和刀塔的 TI13

最近都开赛了

离谱的是米哈游的《崩坏:星穹铁道》

竟然赞助了个刀塔战队

一款游戏赞助另外一款游戏的战队

这是什么操作啊?

下面是今天的其他大新闻

# 非光刻方案,佳能开始销售 5nm 芯片生产设备

( IT 之家)佳能( Canon )公司近日发布新闻稿,开始销售芯片生产设备 FPA-1200NZ2C,可以制造 5 nm 芯片。

佳能表示这套生产设备的工作原理和 ASML 不同,并非光刻,而更类似于印刷,没有利用图像投影的原理将集成电路的微观结构转移到硅晶圆上。

这套设备可以应用于最小 14 平方毫米的硅晶圆,从而可以生产相当于 5nm 工艺的芯片。佳能表示会继续改进和发展这套系统,未来有望用于生产 2nm 芯片。

:ASML 的饭碗,怕是越来越不稳了啊。

# 国产电动 MINI 首车在光束汽车张家港工厂下线

( IT 之家 )多个车媒、博主今日发文称,由宝马、长城联手打造的国产 MINI 纯电动汽车首批车型已于近日在光束汽车张家港工厂正式下线。

根据此前报道,宝马汽车今年 9 月宣布,下一代 MINI 纯电动车型将在中国投产,由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合资的光束汽车将成为新车的全球首产地和主要出口基地。

按照规划,下一代纯电动 MINI 车型包含一款三门 MINI Cooper 和一款紧凑型跨界车。两款新车在光束汽车工厂相继投产,面向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提供。具体时间方面,国产 MINI 纯电车型将于 2024 年出口海外市场。

:反正老款的燃油版 MINI,编辑部已经有三辆了。

# FTC 仍在“硬扛”:坚持认为微软收购暴雪会威胁游戏行业竞争

(IT 之家 ) 在得到英国监管机构 CMA 同意之后,微软宣布完成对动视暴雪的收购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FTC )依然在“ 硬扛 ”,仍然计划对微软提起诉讼。

FTC 发言人表示:微软和动视暴雪在定于 12 月举行的上诉法院听证会之前完成了交易,但我们依然推进联邦上诉程序。

微软和动视、育碧的新协议为合并带来了全新内容,必然影响美国消费者,联邦贸易委员会正按照行政程序展开评估,仍然认为该交易对竞争构成威胁。

:看完 FTC 的发言,索尼怕是像小鸡啄米一样,疯狂点头赞同。

# 印度称不会对笔记本、平板等施加进口限制

( IT 之家 )10 月 14 日消息,印度曾于今年 8 月宣布进口限制令,对笔记本、平板电脑等产品实施进口许可证要求限制。而最新消息称,印度政府计划放弃这项进口限制措施。

根据此前报道,印度的这项进口限制策略,原本计划在 8 月立即生效,但遭到多方压力之后,宣布延迟 3 个月,随后再次宣布延迟 1 年。

印度贸易部长在本周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则公开表示:“ 不会对笔记本电脑进口施加限制,但政府会密切关注进口情况 ”。

:翻译一下,应该是嫌弃韭菜还没长够,又开始开园育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