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青春不要痘 到底需要哪几步

就算过了青春期,痘痘依然烦恼着你。我们真的拿痘痘没办法了吗?当然不是!如何才能只要青春不要痘?今天,尚妆编编就来跟大家聊聊痘肌的护理方法。

1、清洁油脂

现在小可爱们应该知道闭口、黑头的形成就是因为脏东西残留在了毛孔里,所以为了打开它堵住的出口,首先就要做好皮肤清洁。但是也要有个度,毕竟过度清洁反而会让闭口更加严重,因此就需要选择像氨基酸这类酸碱度比较接近皮肤的洗面奶,温和的同时还能轻轻松松带走脸上多余的油脂,这样的低刺激性,就算是肌肤脆弱的痘肌小可爱也可以驾驭。

2、刷酸

对于黑头闭口这种比较基础的痘痘,还可以采取刷酸的方法。毕竟刷酸效果来的更简单直接,因为它能通过改变肌肤表面的酸度,帮助清理附着在肌肤表面的“垃圾”。当然在选酸上也是有讲究的,不同的酸有不同的针对性,刺激性也不同,在这里就不详细说了,直接点名说说黑头闭口的“克星”——水杨酸以及杏仁酸。

水杨酸

首先水杨酸具有一定的溶解性,有利于脏东西从毛孔里排出来。并且它能调节皮肤表面的PH值,从而减少了油脂的分泌,帮助肌肤恢复水油平衡。有了这些技能在身,让它对于“压制”有脾气的痘痘肌很有一套,像是对付脓包类的大痘痘都不在话下。

杏仁酸

让我们再来看看果酸中的杏仁酸,因为它是大分子的果酸,所以渗透皮肤的能力会比较慢,这样一来它就少了很多刺激性。再加上它是脂溶性的果酸,所以对于油皮更加友好,除了能够促进肌肤代谢以外,还能提亮肤色,这么多优点于一身,可真是“酸中尤物”。

3、舒缓痘肌

而和痘痘的这场持久战,除了要对付“捣乱”的细菌和多余的油脂,还需要用些“手段”来舒缓其焦躁的性子。像是积雪草、油橄榄叶、薰衣草、迷迭香等都是舒缓痘痘的明星成分。其中的积雪草更是浑身都是宝,除了它本身强大的抗氧化能力以及优秀的保湿能力外,它所含有的皂苷更是对于痘肌有着很好的舒缓效果,能让蓄势待发的暴躁痘痘在它的安抚之下变得“温顺”起来。

推荐理由:17年专研美白,兰蔻「极光美白精华」第7代全新升级,2个月淡退近50%斑点面积,显著淡化斑点,使肌肤匀净透亮,敏感肌适用,不易致痘。靶向淡斑,层层透白;鞣花酸+AA2G(抗坏血酸葡糖苷),形成黑色素吸铁石,实力狙击黑色素,靶向噬黑,淡斑祛印。8重植物精萃,温和舒缓不刺激;蕴含欧洲水青冈芽提取物、掌叶提取物、高山火绒草花/叶提取物、黄龙胆根提取物、野大豆油、洋蔷薇花提取物、辣薄荷叶提取物、水解大豆细粉。

推荐理由:轻盈液体质地,哑光,清新又让人精力充沛的香味;不黏腻,易吸收;减少出油区域,肌肤水油平衡,肤质改善 ,肌肤水油平衡 ,毛孔缩小 ,肌肤看起来更健康 ,瑕疵减缓同时减少泛红。

推荐理由:创新焕色技术,净澈毛孔;油泥焕色吸附技术,净澈毛孔,12H控油哑光;臻贵奢养植萃,养护毛孔;源自天然植萃,双重润养,柔亮肤色;创研润养配方,保湿舒缓; 红没药醇,神经鞘脂类, 舒缓肌肤不适。

推荐理由:1%寡肽精华复配卓效控油舒缓成分,抗炎祛痘,舒缓修护,提升受损皮肤修复力,调节油脂平衡,淡化痘印,长期使用改善易痘肤质,抑制新痘;多1支真安瓶,敷完面膜用安瓶密集修护,舒缓痘肌效果明显;海藻纤维膜布服帖亲肤,可吸收33ml精华,久敷不干,保证强功效同时,肤感优秀;不添加香精、色素、矿物油、荧光剂、激素等风险成分, 安全有效。

推荐理由:殿堂级日系神水,49年口碑见证,解决肌肤问题的「灵丹妙药」;革新从未停止,只为更强大;健康水PRO 功效,成分,科技全面升级,刷新史上最高浓度;从前追求肌肤维稳变好,如今不仅需要稳,更要扛得住健康生活的「野」;全新升级「健康水PRO」,无惧“状况外”,时刻“放肆野”。

推荐理由:金盏花精华爽肤水历经多次配方升级,已然成为畅销近半个世纪的肌肤「凉茶」,其手工采摘的天然金盏花瓣内含五种微量元素——槲皮苷、α -香树脂醇、β -香树脂醇、羽扇豆醇、齐墩果酸,更加入洋常春藤提取物、牛蒡根提取物、药蜀葵提取三重植物精华,可于全链路层层阻断肌肤炎症,有效调节收敛肌肤多余油脂,快速舒缓油痘泛红肌肤,实力改善肌肤水油平衡,真正为肌肤做到控油光去闭口。

推荐理由:40%高浓度油橄榄配方,兼具极致清爽肤感,焦糖色水感清澈液体,一抹吸收不粘腻;1 一次急褪红, 2小时减褪泛红 -15.23%;舒缓强维稳,水润修护,强化屏障;双重前沿技术,搭配促渗技术能够快速渗透吸收,同时也能促进后续护肤品的吸收。

推荐理由:理肤泉清痘净肤产品家族的王牌成员:水杨酸K乳,拥有三重作用,控油+调理+预防,还原健康肤质。产品内含4种复合成分,水杨酸帮助疏通毛孔,改善肌肤粗糙状态;辛酰水杨酸有效剥脱老废角质,加速修护肌肤,并蕴含维生素E+肌肽,防止皮脂氧化,抑制黑头产生。

推荐理由:MB标志性祛痘小粉瓶,获奖的痘痘肌解决方案。能在一夜之间收敛、缓解表皮凸起且带白头痘痘而备受关注。这款速效祛痘精华含有水杨酸、硫磺和氧化锌,以帮助从皮肤导出污垢杂质,并在您睡觉时解决烦人的痘痘问题。

推荐理由:快速见效,实力祛痘。9种功效性成分,向痘痘重拳出击,敏感肌肤也可安心使用。源自天然,科学配比,改善痘痘反复状况,安抚肌肤。淡淡植物精油香气,涂抹时皮肤有清凉感,质地清爽不粘腻好吸收。搭配皇后水使用,组成控油完美CP,打造夏日完美无油妆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