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静电纺丝定标准!诺斯贝尔剑指护肤渗透难题

近年来,随着功效性护肤热度不断攀升,消费者从过往单纯的成分功效护肤到关注护肤原理、关注产品成分配方,护肤认知逐渐专业化和多元化,逐渐有了更高层次的护肤需求。

在此发展趋势下,行业内各企业纷纷加大科研投入,以更高科技的产品迎合消费者日益升级的护肤需求。作为面部护理的刚需品类,面膜品类尽管度过了快速增长期,但依旧是高占比增长市场。

根据Persistence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预测,全球面膜市场未来十年将维持8.5%的复合年增长率,从目前的63.78亿美元增长至2033年的157.897亿美元。

庞大的市场规模吸引着众多新玩家入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入局玩家正在不断刷新市场深度,持续进行技术创新,面膜膜布及制备技术逐步发展,促渗透技术、乳化技术、冻干技术等技术开始出现,冻干面膜、医美面膜、油敷膜等功效面膜备受瞩目。

毫无疑问,行业已迎来了科技护肤时代。

明显感受到,在新周期里,市场渗透率日渐提高的面膜品类正从平替内卷的“浅水区”,过渡到高质量、差异化的“深水区”,面膜急需寻找增长第二级驱动器。

“中国化妆品市场进入蓄力增长阶段,消费者对产品、剂型等提出更高的要求。可持续发展、功效护肤、医美领域、敏感肌护肤是未来化妆品市场四大增长趋势,产品研发不能脱离市场,多重契合市场潮流趋势是破局的利刃所在。”诺斯贝尔副总裁(研发)邱晓锋表示。

基于对市场的洞察和深厚的技术基底,面膜品类“高阶玩家”诺斯贝尔紧跟市场趋势,以技术创新打造竞争力壁垒,迎来了突破性的进展。

10月15日,诺斯贝尔在2023第七届中国化妆品国际高峰论坛举办了“静电纺丝纤维膜团标宣贯会”且带来相关技术分享,亮出了诺斯贝尔在面膜品类领域的新答卷。

会议现场,诺斯贝尔联合11家单位参与起草的《化妆品用静电纺纤维膜》团体标准(下文简称“团标”)正式官宣,并于近日开始实施。

团标从制作要求、试验方法和标志等方面对化妆品用静电纺纤维膜进行了明确要求,还详细记录了静电纺丝纤维膜的卫生化学指标、检测规则等,为企业规范化生产和配方提供了一系列科学依据。

《化妆品用静电纺纤维膜》团体标准的创新性在于聚焦静电纺丝新技术,创新面膜新形态。据了解,静电纺丝技术是将高分子溶液在高压电场作用下,经过扰动与分裂后,拉成丝状,经水分蒸发,固化成一丝丝高浓度胶原蛋白纳米纤维。最终面膜形态呈干态,具有速溶吸收的特点。

团标的确立正是来自市场的需求,及时响应新技术新产品需求。

作为成熟品类,面膜在市场上的需求依旧呈现高速增长的趋势,在科技护肤趋势下,面膜的功效从简单的保湿和锁水,逐渐升级到美白、抗皱、舒缓等多功能作用。而如何让活性物吸收兼具安全性和有效性成为品牌间的必争之地,“护肤品安全性与透皮吸收”成为护肤难题之一,不少企业折戟在此,鲜少能突破。

诺斯贝尔是一个例外。为攻克这一难题,诺斯贝尔创新性地将静电纺丝技术运用到膜布制作上,革新了面膜形态。

作为纳米科技的一种,静电纺丝技术的应用在促渗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其纤维极细,单纤直径可达80-700纳米级尺寸,可以更好地贴合皮肤,提高功效成分的渗透效果。据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免疫荧光结果显示,使用4小时后,经过静电纺丝处理的NBC纳米速溶膜比未经处理的面膜液渗透深度和广度更佳。且在2小时开始,NBC纳米速溶膜胶原大分子活性物到达真皮层,促渗效果显著。

此外,由于制备工艺特殊,静电纺丝过程中面膜呈无水状态,织成固态精华贴,无需添加防腐剂等,与科技配伍的同时,还能照顾敏感肌肤,温和不刺激。

如今,国内已有品牌和代工厂入局,新模式新技术层出不穷。团标的发布,意味着化妆品用静电纺纤维膜在市场中的应用进入了规范化,质量和品控有据可循,减少了市场交易中的不确定性,加速化妆品用静电纺纤维膜在市场中的拓展。

而诺斯贝尔将静电纺丝技术在化妆品领域应用的“抢先一步”,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高端制剂技术研发的新突破。

英敏特新品数据库指出,2023年H1中国护肤市场创新中,有高达55.7%的创新是基于形态和质地的创新,而技术与专利的宣传占比为48.4%。

显然,功效时代的到来,使面膜单一的补水保湿功效已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多元化的功效更能令消费者信服并为其买单。要想在竞争者众多的市场中脱颖而出,企业需要从产品配方、形态、功效、使用方式等方面寻找无限可能。

诺斯贝尔在五年前就察觉到了这一趋势,成为了面膜多元功效的“先行者”。这条路并不好走,但诺斯贝尔从未停止探索和创新。

在没有参考文献、没有现成设备的情况下,诺斯贝尔夯实内功,在荒芜的土地上开疆辟土,经过60个月的打磨,研发团队推出核心成分为重组胶原蛋白的静电纺丝速溶精华贴。

在静电纺丝技术这一高科技的加持下,静电纺丝速溶精华贴瞄准抗皱修护赛道,叠加重组胶原蛋白这一实力成分,促进重组胶原蛋白的渗透,达到功效可视化,在众多常规面膜中脱颖而出。

与传统无纺布面膜不同,NBC速溶精华贴呈干态,遇水即溶,使用时只需几秒,固态精华就能迅速溶解被皮肤吸收,并在肌肤表面形成一层仿生隐形膜,起到明显的紧致感受。经专业检测机构检测,连续试用该产品4周后,皮肤皱纹改善12.75%,有效淡化细纹,皮肤光泽度也得到显著提升。

此外,诺斯贝尔还邀请了8位志愿者进行NBC速溶精华贴28天实测挑战,用实际效果证实科研成果,为消费者带来新体验。志愿者均表示,“从前因年纪增长带来的皱纹烦恼、容貌和年龄焦虑,使用完该产品,脸部周边比较紧致,皱纹肉眼可见减少,不仅感受到真功效带来的直接改善,还有满满的情绪价值。”

目前,该产品已获得多项专利并持有2023中国化妆品科技成果交流会创新成果奖、2023CBE美伊科技奖等多项大奖。

“创新是难的,螺旋式增长就是我们沉淀下来去深挖。”诺斯贝尔副总裁(研发)邱晓锋如是说道。

速溶精华贴的诞生,正是诺斯贝尔“螺旋式增长”的创新研发攻略坚定且正确的证明。

科研创新是诺斯贝尔的市场基调。无论是对技术创新的执着还是功效的开辟探索,诺斯贝尔从未停止在自身领域上的科研深化和创新升级,多年的积累成为了其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和底气。

回顾诺斯贝尔的面膜发展史,是一条紧跟市场创新研发的升级之路,其以科研创新筑高壁垒,根据市场变化不断挑战技术难题,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在不透气不吸收的无纺布面膜时代中大胆革新,成就了以“轻、薄、透”美誉为名的天丝面膜。

在纯净美妆赛道,诺斯贝尔融合中国特色,贴近这一大热的市场趋势,采用膜布夹芯花瓣层的设计,推出了“主力军”纯净美肌花研面膜系列,将天然玫瑰花、牡丹花、桂花等植物融入其中,Clean Beauty配方温和纯净,助力面膜可持续发展。

不止如此,在取得许多突破性成就后,诺斯贝尔继续进行多元化探索,打造面膜创新剂型,利用VFD冻干技术,将活性物“冻”在自带功效的膜布上,研发出冻干面膜系列,兼具有效性和温和性,实现了面膜在功效和形态的双重创新。

从天丝面膜、纯净美肌花研面膜系列再到冻干面膜、速溶精华贴等,每一个关键品类的发展节点,都能看见诺斯贝尔的身影,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

“巨大的成功靠的不是力量,而是韧性。”

技术与产品创新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诺斯贝尔靠得恰恰是身上所带的那股不屈韧性,关关难过关关过,纵然赛道荆棘满途,也一往无前,攻克诸多难关,敲开了紧闭的创新大门。

在产品为王的时代,更多的是拼产品质量。诺斯贝尔作为“技术派”企业,爆发出强劲的生命力和创新力,相信在未来的更多时间里,我们可以看见诺斯贝尔开发出更多“长跑型选手”的功效性产品,为品牌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助力。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i美妆头条”(ID:mztoutiao_com),欢迎关注美妆头条公众号了解更多美妆行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