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王健林暴瘦成“竹竿”,王思聪却潇洒自在豪掷万金找美女

相比许家印的摆烂,王健林的做法无疑更让人认可。

同样是公司出现债务问题,一个想着转移资产过好后半生,一个则心力憔悴满脑子复苏公司经济,这差别不可谓不大。

王健林的手段大家应该都有耳闻,2017年为了降低企业负债卖掉了13个文旅项目和77家酒店,变现637.5亿,目的就是为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虽然这个卖价有点亏,但为了公司发展王健林还是决定收缩战线。

可惜的是,王健林的一系列操作并没有让万达绝境翻盘,反而债务越欠越多,听到最多的无疑就是负债2000亿老王力不从心。

话说回来,2016年的时候王健林还是叱咤风云般的人物,国内国外一起发展,势头好的不得了。

2017年更是凭借313亿美元的净资产成为了暂时的中国首富。

但步子迈的大了总是诸多隐患,从卖掉文旅产业和酒店开始,王健林的商业版图就好像遇到了阻碍。

到了2023年,地产公司的日子更难熬,王健林的万达也自是如此。

为了获得现金流渡过难关,王健林把北京万达投资49%的股权以超低价转让了出去,看来老王也是真的到了举步维艰的地步。

不过这样一来是可以解决当下的现金流问题,但王健林的身价怕是要大幅缩水了。

前不久,王健林现身白马寺,从照片上来看,69岁的王健林无疑暴瘦成“竹竿”,和往日的富态相差甚远,难免让人心疼老王的状态。

另一张照片中,王健林满脸皱纹,走路还一直佝偻着背,面色也非常消沉,看来万达的财务危机依旧让他束手无策。

不知道这次王健林要绝地翻盘,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

与此相反的是,王健林头疼自己的企业危机,王思聪却是一点没帮忙,早年拿的5亿创业资金更是亏得一毛不剩,熊猫直播更是亏空20亿之多。

但王公子并不头疼,依旧和众多网红谈恋爱,依旧我行我素逍遥自在,在这一点上,王思聪也是真的心大。

在苏州电影节上,王思聪更是豪掷58万蹦迪,找了5个网红美女相陪,这生活好不潇洒。

王思聪的性格是这样,并不受任何规则约束,也喜欢灯红酒绿,可能他心里也想帮老爸,但自己又没什么好的办法,唯一能做的可能也就是不捣乱了。

说起来,王思聪还是有个有趣故事的,那便是和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女儿宗馥莉的联姻计划。

当时王健林和宗庆后也是有意撮合,但无奈王思聪和宗馥莉性格不合,前者浪荡不羁喜欢自由,后者一心事业帮老爸打理生意。

虽然两人也有过短暂的接触约会,但不是一路人终归走不到一起,这场商业联姻也就没了下文。

和王思聪不同的是,宗馥莉的经商水平非常出色,在工作中可谓是雷厉风行,颇有点董明珠的影子。

式接管娃哈哈后,宗馥莉将集团变得年轻化起来,出彩妆、造盲盒,甚至还亲自担任代言人,这两年更是为直播秀造势,想要让娃哈哈走得更远。

这么一比,王思聪和宗馥莉还真不是一路人。

万达集团能不能挺过债务危机尚未可知,但王健林已经在努力了,虽然股份出让后王健林的话语权会大幅降低,但为了集团发展他别无选择。

而王思聪,也到了娶妻生子的年龄,希望他能收心成家好好帮老王打理公司,毕竟万达万一改旗易帜,王思聪的未来又能有几成胜算呢。

尤其是和网红恋爱耍朋友这件事,王思聪也该停止了,毕竟那些网红图的只是他的钱。

话说回来,要是王思聪全力以赴干事业,大家觉得他能成为王健林的接班人么。来唠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