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年无人超越的5部华语穿越剧,你若全都看过,真是慧眼识珠!

1、《想见你》

评分:9.2

主演:柯佳嬿 / 许光汉 / 施柏宇

剧情点评:就爱情片来说,还是很好的,兜兜转转仍然是ta,互相拯救的戏码拍得不错,且最后的落点放在陈韵如的世界观上我还挺喜欢的。但过程中确实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两位男主演技太过生涩,有些地方甚至有点尬,2019的李子维少了一些沧桑感,莫俊杰则更差一点,有些台词还说得像念课本;且因为有穿越和循环的戏码,一些地方估计连编剧都没完全想好,就不去太计较了。而相对来说,女主则演得很棒,黄雨萱和陈韵如的眼神动作说话的方式都能明显看到区别,且配乐的选择是真的好啊。虽然有不足,但瑕不掩瑜!

2、《步步惊心》

评分:8.4

主演:刘诗诗 / 吴奇隆 / 郑嘉

剧情点评:立意很高的言情剧。女主是皇帝的爱人,但没有成为皇权的走狗借势打压任何人,全程反帝反封建反压迫。真正的现代人若曦,她想要的爱情和理解,在古代人身上永远无法实现。封建社会对人的压迫,历史的洪流任谁也无法抵抗,兄弟残杀妻离子散,在封建社会的荼毒中没有人可以善终。若曦的反抗让她在这庞大的封建牢笼中有了一种困兽犹斗的悲壮感,她一边反抗一边失去力气,如同一个溺水的人,在最后一丝涟漪中渐渐消失。导演非常好,调度一流,刘诗诗贡献至今最好演技。这样的良心剧,不看可惜了。

3、《古相思曲》

评分:8.6

主演:张雅钦 / 郭迦南 / 朱林雨

剧情点评:结局和逆向奔赴的设定比较亮眼,整体结构能自圆其说,及格分之上。但是剧情逻辑有点粗糙,行为动机略有随意,国家兴亡厚度不够,单从剧本层面,各种政变有点过家家了。反派立意没起来,男女主相爱的过程交代不明,追求结构的工匠气而舍弃了一些更为本质的东西,如果有时间打磨应该会更好。最后结局少了高潮爆点,略微平淡。好在小陆鸢和老男主相见盖住了这样不适感。只是中国的影视太可悲了,大把制作成本的上星剧拍成什么玩意,反而这种没人管没人问的小短剧小网剧更有质量,大家觉得到底是为什么?

4、《庆余年》

评分:7.9

主演:张若昀 / 李沁 / 陈道明

剧情点评:这部剧我看的没有那么上头,但身边很多人,尤其是好几个不咋追剧的男生都觉得非常好看,我也不知道为啥。整个剧情的设定题材非常新颖,每个人物的性格都很鲜明,特别是除了主角外,配角们都好出彩,每一个都很有记忆点,塑造得活生生的,而且这剧我真的非常喜欢的就是五竹叔,也不知道为啥哈哈。虽然说这部剧在前半部分非常吸引我,但自从范闲到邻国去开始,我就没那么积极的追剧了,但其实小说里是新的副本刚打开,所以倒也不是剧的问题吧,而是这种类型没那么圈我,所以还是非常期待第二季到来~!

5、《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评分:8.1

主演:陈昊宇 / 庄达菲 / 周彦辰

剧情点评:虽然同样是时光穿越的套路,但故事却旧瓶装新酒装出了新意。这部剧不单单是一部简单的穿越喜剧,有的更多的是亲情,友情,爱情。我看哭了,哭的泪流不止。说来也是头一回为爱情片甜甜的剧情流泪。除此之外,剧中剧组服化道精准,不僵硬不走模式化流程,场景也都还原的很真实,镜头所及之处,处处可以看到工作人员细心和用心。总之,该剧没有明显的漏洞,演员都演的很自然,希望大家都去支持一下的。毕竟现在,愿意好好写剧本,好好拍戏已经胜过一大部分的只为了薅观众羊毛的烂剧了。

近20年无人超越的5部华语穿越剧,你看过哪几部?码字不易,欢迎点赞,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