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大会》的成功之匙:李诞池子之后,就是张绍刚

不知不觉间,《吐槽大会》已经来到了第四季。

以李诞为首的脱口秀团队,将一个原本默默无闻的网络综艺节目,做的风生水起。

如果细想一下《吐槽大会》成功的原因,我们会发现,不是因为李诞的团队做脱口秀最早,因为在此之前,脱口秀节目已经很多了,比如《今晚80后》、《金星秀》等等。

也不是因为他们的的内容形式多么新颖,而是在于他们把脱口秀这个“冒犯”的艺术成功的本土化了。

在美国大获成功的黄西,却在国内遭遇到了严重的“水土不服”,台下的听众完全get不到他的点。

不难理解,中西文化差异巨大,语言环境天差地别,都是黄西在国内失利的根本原因。

而《今晚80后》、《金星秀》虽然也经常会涉及到明星等公众人物的话题,尺度也不太小,尤其是《金星秀》尤为明显。

为什么《吐槽大会》作为后来者能成功呢?

他们把明星请到了现场,面对面的吐槽,不再是《今晚80后》、《金星秀》那样的隔靴搔痒。

如今《吐槽大会》来到了第四季,在失去了李诞(之后估计会很少出场)、池子之后,甚至连王建国也不见的时候,节目该怎么维持下去?

培养新人。

卡姆、呼兰、庞博等等都是。

内部挖潜。

张绍刚是内部挖潜的最好范例。

毫不夸张的说,在没有了李诞、池子之后,张绍刚成为了一个颇为不错的看点。

《吐槽大会》如今的节目效果依然保持的不错,主持人张绍刚,是要记一大功的。

是的,这个当初最不被看好的人,站了出来。

正因为此,初来到吐槽大会的张绍刚,被质疑真的适合这样类型的综艺节目么?

就在第一季的《吐槽大会》里,张绍刚明显是没有融入到这样的综艺氛围里的。

但是从第三季开始,张绍刚老师明显开始融入其中,就是我们常说的,开始上道了。

不断变换的西服,越来愈大胆的着装,开始用于自嘲,与嘉宾之间的互动也越来越有趣。

就在上一期,张绍刚老师还穿上了苏格兰短裙。

当一本正经的老师,开始进入一条“疯狂”的综艺之路,那么就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看看年纪更长一些的张卫平指导、“局座”张召忠,愿意融入、愿意倾听一些更为年轻者发出的声音,他们就是很好地范例。

今日不知明日事,《吐槽大会》还有没有第五季尚不可知,但如果有的话,主持人最好还是张绍刚。

毕竟这个开始健身的“胖老娘们”,已经成为了节目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