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言推理》田村由美出道40周年纪念刊公开 9月第一周新闻汇总

本周新闻汇总带来《勿言推理》田村由美出道40周年纪念刊公开、《JOJO的奇妙冒险》音乐剧公开演员阵容、京阿尼纵火案被告主治医师的纪录片播出、下一部漫画大奖2023一览等消息。

1、《勿言推理》田村由美出道40周年纪念刊公开

为纪念《勿言推理》田村由美出道40周年,杂志月刊flowers刊登了田村由美与萩尾望都、田村由美与菅田将晖的对谈。

这一期的封面是《勿言推理》,作为9月8日发售的单行本13卷的延续,新故事即将开幕。另外,本期还附带一本小册子,是为纪念9月15日真人版电影上映,田村由美与电影主演菅田将晖的对谈也收录于此。

2、《JOJO的奇妙冒险》音乐剧公开演员阵容!

根据荒木飞吕彦原作改编的音乐剧《JOJO的奇妙冒险 幻影之血》公开最新视觉图和演员阵容,乔纳森·乔斯塔将由松下优也 / 有泽樟太郎饰演、DIO 迪奥·布兰多由宫野真守饰演,本剧于2024年2月开演。

【STAFF】

原作:荒木飛呂彦「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演出・振付(舞蹈设计):長谷川寧

音乐:ドーヴ・アチア(Dove Attia)

脚本・歌词:元吉庸泰

【CAST】

JOJO乔纳森·乔斯达:松下优也 / 有泽樟太郎(W CAST)

DIO 迪奥·布兰多:宫野真守

艾莉娜·班鲁多:清水美依纱

罗伯特·E·O·史比特瓦根SPEEDWAGON:YOUNG DAIS

威廉·A·齐贝林:东山义久 / 广濑友祐(W CAST)

开膛手杰克:河内大和

毒薬の密売人・温青:岛田惇平

DIO的父亲 达里奥·布兰多:孔骨桑田

JOJO的父亲 乔治·乔斯达一世:别所哲也

3、京阿尼纵火案被告主治医师的纪录片播出

纪录片《ザ・ドキュメント 猛火の先に ~京アニ事件と火を放たれた女性の29年~》于9月1日播出,节目聚焦京阿尼纵火案被告的主治医师。

节目中,讲述了京阿尼事件纵火犯青叶真司的主治医师上田敬博教授及医疗团队长达4年的挣扎与苦恼。2019年7月的恶性纵火案中,青叶真司本身也全身烧伤。上田教授回顾当时的心境,讲道,“如果让他就这么死掉,会让被害人及家属感到沮丧,为此必须要打起精神。”此外,节目中也提到了他对于9月5日开始的青叶真司的判决的看法。

4、下一部漫画大奖2023一览

下一部漫画大奖2023的获奖名单公布了。这次夺得漫画部门第一名的作品让人有些意外,它就是的四格漫画——《脑洞学生会》。

漫画部门(TOP5):

《脑洞学生会》

《黄泉的使者》

《一之濑家的大罪》

《暗号学园的伊吕波》

《离巢的魔王城》

今年夺得漫画部门大奖的作品是无知麻吕老师的《脑洞学生会》。简单介绍一下该作的话,就是关于某校学生会成员之间发生的奇奇怪怪又有些色色的日常故事。如果要说这部漫画的尺度有多离谱,那又不得不提作者自己的推特曾经被冻结的故事……所以虽然该作的人气确实很高,但能夺得今年的大奖也难怪不少读者吐槽“下一部漫画大奖药丸”了。

获得第二名的漫画是牛姨新作《黄泉的使者》。考虑到牛姨作为漫画家的人气,这本新作能夺得第二并不令人意外。但由于她过往作品中涉及的一些敏感问题,本次就不对这部作品做太多介绍了。

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的作品是在《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的《一之濑家的大罪》和《暗号学园的伊吕波》。虽然《一之濑》是《章鱼噼》作者的新作,而《暗号学园》的原作由西尾维新负责,但这两部作品在JUMP连载中的人气一直处于相当微妙的状态。因此它们这次能夺得第三第四名,也被不少网民挪揄是靠“集英社之力”取得的结果。

除了以上几部,获得第五名的漫画是《离巢的魔王城》也是一部非常有趣的作品。该作讲述了年轻的道具店店主与萝莉魔王相遇后不小心成为新一代魔王,随后又与“人渣”勇者成为同伴经营店铺并展开一系列冒险的故事。

网漫部门(TOP5):

《在意的人不是男生》

《转生成猫的大叔》

《幼稚园战争》

《欢迎来闹鬼公寓住吧》

《你,不变成狸猫吗?》

网漫部门获得第一的作品是“橘势一片大好”的《在意的人不是男生》,以百合向剧情作为卖点的这部漫画讲述了辣妹JK与被她当成“帅哥”喜爱的阴沉女同学之间,因为音乐相遇相知的故事。二人间的互动令读者心动不已,加入荧光绿的画面也为这部漫画增添了不少独特的色彩。

获得第二名的《转生成猫的大叔》正如其名,讲述了一位大叔遭遇车祸转生成猫咪,被过去的社长捡回去后发生的故事。萌萌猫咪与其原本的大叔形态形成了鲜明对比,搞笑而又治愈的故事也很吸引人。

获得第三名的《幼稚园战争》,是一部由女杀手、诈骗犯等众多“问题人员”组成幼稚园老师团队的战斗喜剧漫画。喜爱帅哥的女主与杀手们展开一场场光速失恋的互动,被保护的孩子背后又有怎样的秘密也值得关注。

在漫画和网漫部门之外,《龙与变色龙》和《Banou-盘王-》获得了U-NEXT奖,《共谱泡沫恋曲》(英语)和《打是亲骂是爱,爱得不够用脚踹》(繁中)获得了Global特别奖。总的来说,这次获奖名单中确实有不少作品值得一看。不过也有许多读者吐槽,像《乡里别剑圣》这样三卷累计销量突破300万的大热作品居然没能上榜,实在是不能理解。

5、新作动画信息

轻小说《魔导具师妲莉亚永不妥协》TV动画化决定!(戳此查看详情)

TV动画《盾之勇者成名录》第3季公开第一弹PV(戳此查看详情)

TV动画《治愈魔法的错误使用方法》公开第一弹PV(戳此查看详情)

TV动画《约会大作战》第五季公开角色视觉图(戳此查看详情)

《死神少爷与黑女仆》第二季公布OP完整MV(戳此查看详情)

《火影忍者》新作动画宣布将延期放送!(戳此查看详情)

《五等分的新娘∽》将公布OP、ED的完整MV(戳此查看详情)

《女友成堆》第二季10月6日开播,宣传CM公开(戳此查看详情)

浅野一二〇《恶魔的破坏》剧场动画化!(戳此查看详情)

TV动画《异世界失格》公开最新角色情报(戳此查看详情)

《ZEGAPAIN》后日谭新作「オルタモーダ編」制作决定!(戳此查看详情)

剧场版《大雪海的凯纳》公布最新预告(戳此查看详情)

《GIVEN》动画系列公布回顾PV(戳此查看详情)

Netflix《阴阳师》公开最新情报!定档11月28日(戳此查看详情)

TV动画《葬送的芙莉莲》公开正式PV!(戳此查看详情)

《月歌》新作剧场动画最新PV公开!2024年初夏上映(戳此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