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3》捧谁很明显!咖位小的一轮游,两个皇族被吐槽

文案 |易幸

编辑 |南枫

快到周末,《披荆斩棘3》(以下简称《披哥3》)又更新了。

看得出来,这次湖南卫视选人还是比较成功的,而且初舞台选歌几乎每个人都掀起一波回忆杀狂潮。

让人最意想不到的,人气断崖式领先的竟然是徐良

作为网络歌手出身,他已经退居幕后多年,无论是台风还是唱功,徐良其实都略逊一筹,但,不得不说他的歌,代表的是青春岁月,这一点无人能敌。

林志颖《十七岁的雨季》再次回响在整个舞台,不知道有多少观众听得感慨万千。

尽管事故发生得极其突然,但,从他的状态来看,还真没受到多少影响。已经48岁的他依旧“神颜”,音色和颜值不减当年,真的有点东西。

这次一公上半场亮相,节奏比隔壁《浪姐》倒是快了不少,哥哥们为了舞台好像也豁出去要做出个成绩。

果然,这期节目一经播出热搜词条直接给安排上,王耀庆陆毅、汪苏泷徐良,还有张栋梁等哥哥的名字纷纷出现在榜单之上。

当然,少不了吐槽,毕竟有话题才能有热度。这回,我们就来看看这一季芒果台用什么手段拿捏观众——

1.王耀庆

怪不得疯狂给王耀庆镜头,他这张嘴太会说话,有点像新一季《浪姐》中谢娜的作用,应该与湖南卫视也比较熟悉,在节目里非常放得开。

在练一公舞台时,他的脚受伤了。又做艾灸又打固定器,结果是因为练基本动作“太多遍”,把脚踩伤了。

随后他的一句话,迅速引起了全网热议——

因为演员是一个没有资格生病的职业。

其实他即使受伤也要练舞,这种精神是可以拿出来宣传一下,但,这句话从他的嘴里说出来确实有点不对劲。

怎么个不对劲呢?

你参加了一个唱跳综艺,大张旗鼓告诉别人你必须唱跳,结果和大家一起练最基本的动作,把脚扭伤了,看得出也没做什么准备。

结果你张口闭口就是“演员”,在这个节目里跟演员有啥关系,而且也没见演了什么大爆作品、演技受人追捧,怎么就用高高在上的姿态把自己往演员里扎了。

所有人都在努力生活,谁有资格生病?

2.陆毅

其实从第一期就能看出,湖南卫视对陆毅可是非常看好的。从初舞台选人阶段就开始了,而且从其他人镜头剪辑,也能看出对陆毅咖位的认可。

确实,毕竟人可是金鹰视帝算是“自家人”,他主演的《人民的名义》可是芒果台最引以为傲的作品之一。

一公就将最反差的角色赋予了陆毅——

唱rap。

虽然还是逃不过一身正气,可你别说,陆毅还真露出了不一样的一面。虽然能听得出不是专业的,可极快的节奏都跟上了,与朗诵也有区别。

最主要的是,这一身简直帅爆了,一曲唱完直接冲上热搜,不愧是视帝。

3.马伯骞和伯远

一公才进行到一半,网友已经在评论区就“谁是关系户、谁是皇族”的问题吵个不停。

也就是谁咖位名声最小、镜头却多赢得也莫名其妙,谁就是“皇族”。其中,有两位“呼声”最高。

第一个是伯远。

曾前后参加两次偶像选秀综艺,2年前在节目中排名第7顺利出道,咖位确实不大。

要知道在30个哥哥里,能分到一个镜头都已经很不容易了。但,第一期他的镜头就不少。就算是别人上台表演,也会有几个他面部特写。

第二个,就是马伯骞。

甚至有网友表示“见怪不怪”,他到哪都“皇”。

确实,马伯骞还参加过不少综艺,而且每次态度都比较谦逊,都是来“尝尝鲜”,到底演得如何、唱得如何都不太在意的态度。

他在《披哥3》确实有点光环在,因为他才27岁,要知道大部分最少也都得三十加。

但,好在马伯骞没拿“烦人卡”,性格也与其他哥哥挺合得来。

没错,一公才进行到一半,淘汰名单就已经被传得沸沸扬扬,不仅如此,后面几场竞演淘汰的人选都被传出来了。

第一次正式竞演,据说“一轮游”的是郑嘉颖许绍洋

这个确实有点可信,郑嘉颖曾在《步步惊心》中饰演八爷,但,初舞台唱歌音色和唱功都不太出彩。

而许绍洋,《海豚湾恋人》、《天涯歌女》还有《爱情魔发师》等剧都比较久远了,这么多年也并没有新作品出现,人气不足。

网传二公被淘汰的,是蓝正龙和徐良。

其实蓝正龙被淘汰也并不在意料之外,虽然演过不少偶像剧,但,这几年蓝正龙已经不怎么出来了。

而且就算是当时的偶像剧,蓝正龙以男一号身份亮相的作品,也并没有到红遍全国的程度。

而徐良,不少人都表示是芒果又又又押错了宝。

就综合实力来看,徐良二公被淘汰比较合理。他确实曾经与汪苏泷、许嵩并成为网络音乐“三巨头”,但,他再有回忆杀,也没有像王心凌一样唱跳的实力。

只不过大家都没想到,他人气竟然爆棚到吊打的程度,“逆反”的网友纷纷开始打call。

结语

除此之外,据说苏小玎和品冠将在三公被淘汰。

看来狂鱼战士“高启盛”也难逃芒果的魔爪,而专业歌手品冠人气还是无法与其他哥哥PK。

虽然《披哥3》的热度似乎不如之前,可不得不承认的是,在整个综艺市场,湖南台的这部综艺依旧是“大哥”地位。

当下一公的上半场已经结束,四个舞台亮相各具特色。

最后的排名倒是颇有趣味,陆毅组毫无疑问登顶榜首,王耀庆队第二,胡彦斌组竟然连徐良三人组都没比过,在四组中垫底,有点让人意外。

下一场还有林志颖、陈楚生、董宝石等实力派登场,究竟谁能傲视群雄摘得第一场冠军,我们拭目以待吧!

-END-

南枫娱乐圈

有品质的娱乐观点

你更看好哪位哥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