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酱首次上离婚综艺,揭开了婚姻最残忍的一面…

期待了很久的《再见爱人3》,终于来了。

作为内娱情感综艺的天花板,Gigi对它真的又爱又恨。

先和没看过的朋友简单介绍下这个综艺,节目邀请了3对面临婚姻危机的夫妇,乘坐房车开始为期18天的旅行,在旅程中重新审视这段婚姻。

前两季,评分都相当不错,话题度也一度飙升。

有网友直言,这比恋综真实好看多了!

所以这一季,还没开播就收到了极大的关注度。

首先是观察团阵容,“互联网嘴替”的大网红Papi、刚官宣离婚的Melody(刘硬炮)、离婚一年多的孙怡,以及胡彦斌等人。

能说的都凑一堆了,说是姐妹八卦茶话会也不为过吧!

最新一期刚播出,三对夫妻就不出众望地被网友们撕上了热搜第一:

不同的婚姻样本里,同样的鸡飞狗跳,气愤程度比起前两季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大概又是一季不得不全程跟踪追更新的综艺了。

傅首尔&老刘

这一季最让我惊讶的,是傅首尔来了。

以往的她,对于婚姻总是有很多见解,在不少脱口秀和辩论里,总能点醒不少身在困境的局中人。

之前她和丈夫老刘一起上过节目,感情看起来也很稳定。

把婚姻当成段子,看似无比洒脱的她,居然走到了离婚的地步?

傅首尔和老刘,已经结婚14年了,两个人也有一个孩子。

看似老夫老妻没什么烦恼,甚至见面还会关心对方。

实际上,这段婚姻早已残破不堪。

三对夫妻里,他们是唯一一对坚定选择了离婚的夫妻。

在上节目前,两人就已经分居长达一年之久。

婚姻的裂痕,是从两人搬到上海后开始产生的。

一个是40岁事业红火的辩手兼作家,一个43岁退居家庭的内向主夫。

两人的状态,无比符合“女强男弱”这四个字。

因为傅首尔的生活重心放到了事业上,所以老刘本就窄小的圈子更为封闭,他也时不时会产生自己不被需要的感觉。

近两年的婚姻里,两人的交集越来越少,甚至连架都吵不起来。

今年傅首尔过生日的时候,老刘给她写的卡片甚至都是“助你高飞”四个字。

就是这四个字,让傅首尔一度崩溃,因为她觉得这不是一个丈夫应该写给妻子的话。

诚然,两人没有矛盾和争吵,甚至对对方有着极强的责任感和关心。

是亲情和友情,但偏偏不再是爱情。

亲情并非爱情的成年版老年版,爱意一旦降为0,婚姻关系就不可避免地走向了死胡同。

傅首尔点醒过很多人,但医者不自医,老刘的态度也很消极。

所以后面这对的结果如何,还得看后面的旅程。

王睡睡&张硕

三对夫妻里,被骂最狠的要属王睡睡&张硕这一对。

他们的故事,光是看了都火冒三丈。

王睡睡是90后美妆博主,张硕则是大她一岁的广告制片人。

他们的爱情,从校服走到婚纱,是一段“人人艳羡”的爱情长跑。

但怪就怪在,两人举办了婚礼,但压根没领证。

为啥?

三年前,两人在双方家长的催促下举办了婚礼,但当天的婚礼却闹得极其不愉快。

源于过程中一段恶臭的“婚闹”环节。

婚礼过程中,因为新婚夫妇俩人在忙,于是男方的两个朋友对伴娘实施了性骚扰。

王睡睡当时得知此事,几度要求张硕的朋友向伴娘道歉。

岂料张硕竟是个怂包,碍于情面,觉得对方曾帮助过自己家,于是压根不敢和朋友提,只是自己出面和伴娘道歉。

结果就是,王睡睡和伴娘朋友的友谊破裂了,这件事也成为了他们心上未解决的一件事。

一个要求正义直面解决,一个回避问题唯唯诺诺,价值观上就已有极大的差异。

这对夫妻,节目过程中大小争吵不断,任何小事能成为他们吵架的导火线。

节目中,当王睡睡再次提到“婚闹事件”时,张硕的一句“那你当时怎么不制止呢?有本事你当时报警啊!”更是气得我想越过屏幕锤人!

张硕这人,挨骂是真不冤呐。

面对妻子,他总是敷衍又应付,沉默得不愿说一句话,也丝毫没有解决问题的积极心态。

面对陌生人或者朋友,他倒是热情多了,又是打招呼又是关心脱口而出的。

这种双标的态度,别说是夫妻了,哪怕是朋友都想给他两巴掌。

当然,王睡睡的情绪或许也不稳定,但以这对夫妻的相处来看,我还是挺能理解为什么她会被刺激到发疯的。

当年张硕死缠烂打了两年才追到王睡睡,几年婚姻后就现了原形,装都不愿意装了。

所以说啊,不要对婚前甜言蜜语那套信以为真,实际上婚后才是他本来的样子。

这对,劝分,莫辜负。

王诗晴&纪焕博

前段时间最火的电影《芭比》,没想到在现实中上演了。

王诗晴,就是那个见证、亲历过父权制度后,觉醒的芭比。

她和纪焕博,既是夫妻也是工作伙伴,两人同为模特,相差了十岁。

年龄的差距,让这段恋情一开始就存在着不平等。

刚出道时,王诗晴在模特行业只是个菜鸟,需要纪焕博的指导。

而纪焕博理所应当地把王诗晴当成了自己的所有物,大事小事事无巨细地掌控。

早期沉浸在恋爱中的王诗晴,是享受这种安全感的,也很感谢纪焕博的指导。

但正如芭比在某一瞬间觉醒了一样,王诗晴也开始有了意识去主导自己的人生。

纪焕博呢,却觉得上到穿衣下到发朋友圈,由他来掌控并不是一件“坏事”。

他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对王诗晴的控制欲早就超出了合理的范围,而是当作了自己对女友的关心和爱护。

比如王诗晴去朋友家,随意搭了一双鞋。

纪焕博知道后,立刻闪送了两双自己满意的到朋友家,让王诗晴换上。

观察团看到这一幕,都一致认为:纪焕博和王诗晴的很多对话,其实更像是父亲与女儿的对话,而不像恋人。

亲密关系里,如果只是一味的控制与顺从、压抑与臣服,那就注定这段关系是不健康、畸形的。

相处久了,一个会累,一个会窒息,直到最后的爱意消磨殆尽。

其实在第三季里,我们都能看到很多当代婚姻关系的影子。

三对嘉宾,都在某种意义上代表了当下社会中典型的夫妻关系。

我也很喜欢这一季里出现的女性们,事业女强人、觉醒的芭比、三观正且追求正义的90后,每一个都有着现代独立女性的特征。

或许很多囿于厨房、家庭、孩子的女性,看到她们的转变,也会有不一样的想法。

结婚不难,但维持婚姻、好好爱人,不简单。

虽然中国人一向忌讳分离,总是劝合不劝分。

但是有的时候,分开不一定坏事,大众认定的“圆满结局”可能会把一个人推入绝望的深渊。

能在节目上把残酷且真实的婚姻剖开给大众看,本就需要勇气。

希望在后面的节目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