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CEO赵明体验iPhone 15 Pro:和iPhone 14 Pro没什么差别 有点失望

快科技10月14日消息,荣耀于10月12日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新一代折叠屏荣耀Magic Vs2。在发布会结束后,荣耀CEO赵明接受了采访。

在采访中,有媒体让荣耀CEO赵明分享下体验苹果新机后的感受。对此,赵明称“我体验完iPhone 15 Pro之后和iPhone 14 Pro没什么差别”。

赵明指出,iPhone 15 Pro没有感觉到特别的惊喜,也没看到行业向前发展演进的趋势和思路,还是有点失望。

视频

作为新旗舰,iPhone 15 Pro首发搭载了苹果A17 Pro芯片,这颗芯片首发采用台积电3nm工艺制程。

虽然率先应用了3nm,而且A17 Pro的Geekbench 6多核成绩也再次领先安卓阵营,但是这颗芯片的功耗表现不尽人意。

经测试,A17 ProCPU大核综合性能接近提升10%,但性能提升的同时,峰值功耗跑到14W,能耗比相较于A16并没有太大进步。

GPU方面,A17 Pro相比A16提升20%,哪怕峰值功耗超过11W,依旧没追上去年发布的骁龙8 Gen2。

续航方面,iPhone 15 Pro系列两款机型同样有退步,续航最好的反而是iPhone15 Plus。想象中苹果用上最新的3nm工艺后,性能、能耗等方面都会有不小的提升,结果却让人有点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