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人间:是石头,到哪里都不会发光的

《仿生人间》讲述了仿生人发展过快,引发公众的担忧。“明眸”组织负责仿生人案件,人类和仿生人的命运都被悄悄改写的故事。

这部剧,我比较期待的是导演陈正道。

他导演的《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黄景瑜一扫之前的粗野狂糙,真的有了几分翩翩风采。宋茜更是在演技上实现了质的飞跃。以前都是40分往下走,这部剧后宋茜的演技肉眼可见地跳到了60分,然后她就在60分这个坎一直蹦跶,一直蹦跶……

我以为陈正道能把宋威龙也调教出几分神采,几分演技。不敢奢求他能一次考及格,只求他的演技不要拉低他的颜值。

然而,事实证明,我想得太多了。

宋威龙在本剧里的表演,怎一个“烂”字了得。

一开口,台词还是气短肾虚,没情绪没起伏没轻重音。

至于人物诠释嘛……他的演技真的让本来就不怎么样的人设雪上加霜。整个人的情绪都是单一而暴躁的,当然他也有一些温情的时刻,可是因为本身剧本的空洞与乏力,加上宋威龙歹毒的演技,让看剧的我觉得程诺这个人物就像人格分裂一样。这个人只有一些片面的情绪,而不是一个完整立体血肉丰满的人。只是真的天赋都点脸上了,表演他真的是七窍通了六窍,还有一窍不通啊。是石头,到哪里都不会发光的。骂的就是他。

当然,程诺这个人物最后呈现出这样的状态不全是他的锅。他尽力了。

毕竟,在这部剧里连文淇饰演的安秋看起来也是毫无看头。唯一的区别就是安秋看起来至少是个完整的人,感情、思维是有脉络可循的。

这部剧最大的噱头是“仿生人”。emmm……说好听点叫题材创新。

满大街跑着会说会笑会伤心要感情跟真人一模一样的充······气娃娃。你的需求就是他的初始执念,他被制造出厂为的就是成全你的念想。

别的不说,对于追星女孩来说,这简直是梦寐以求的产品啊!

哪个厂掌握了这门技术,还是趁早投入生产吧。

但是也就剩这个噱头了。

毕竟,现在满大街跑的还是碳基生物灵长类。订购的娃娃们也不能跟自己走回家。观众们也不是为了看仿生人来的。说到底,大家要看的,还是情节,还是故事。

可本剧的情节非常糙,故事更是仿佛只有一个大纲。

第一个故事是一个女强人因为忙,没时间陪儿子,所以定制了一个自己的仿生人去照顾儿子。因此,仿生人的初始执念就是要对孩子好,要好好照顾孩子。

而这个女强人对孩子的要求又很高,这让仿生人很不满,觉得这样对孩子不好。这个仿生人就囚禁了这个女强人,鸠占鹊巢,取而代之。

结果,有一天这个女强人跑出来了,找到了正带儿子住酒店的仿生人。一番扭打后,仿生人失手杀死了这个女强人,女强人被火烧得面目全非。

目睹一切的儿子因为已经失去了一个妈妈,不想失去另一个,所以作伪证说是自己失手杀死了一个发疯要伤害自己妈妈的女仿生人……

故事的最后,案件水落石出。而这个仿生人又被一个专门杀仿生人的人给骗出去说可以给她一个正常的身份,给套上麻绳编制的类似蛇尾的套子,然后烧死了。

这个故事听起来非常带感,对吧?然鹅,它是本剧第一集的内容。没有什么侦破,也没有什么推理,上门问询也好,心理医生也罢,感觉都是配菜,主菜全凭男主蹲那儿想。看剧的我甚至以为男主判断活着妈妈才是仿生人是因为跟我一样看多小说,明白都是套路呢。

更离谱的是第一集结尾处:男主、女主、男主搭档,三个人一起去就仿生人妈妈,到了现场分开找。男主搭档被凶手从背后打晕扔进木屋里。

等到男女主到了,看到的就是火场里烧了两个人,一个真人一个仿生人。活人在屋里,仿生人挂在屋外。

在这种人命关天的情况下,男主的选择不是去救人,而是去追凶……独留女主下来救人,也不是留女主下来救人了,是女主看到这种情形觉得应该救人,所以才救出了男主的搭档,男主搭档吸入浓烟过多,陷入深度昏迷。仿生人陈心慧则被烧毁。

真想一键查询编剧的精神状态啊。

还有更混乱的设定:在本剧里,仿生人像人,被人杀死了也有相关的机构追查,杀仿生人的凶手也会逃跑,那杀仿生人应该不是毁坏一个充气娃娃这么简单了。但是凶手被抓后怎么判,会不会被判刑,抑或是不判刑只是遭受道德的谴责?什么都没有提。(当然,也有可能是我还没有看完全剧。)

仿生人好像是有一定的权利,又好像什么权利都没有。他们没有人权,又好像有生存权。男主妈妈就是致力于消除仿生人的初始执念,让他们更好的融入人类社会的。

可他们要是死了,也不过就是像打碎了一个物件似的。明眸”组织查的也是毁坏他人物件。

可仿生人要是伤人了,杀人了,还是要负法律责任的。会被召回。召回应该也就是人为毁灭了。

那么问题来了:仿生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本剧的世界观里,这个世界是个多么混乱的世界啊!他们的领导人真无能,仿生人都满大街跑了,还没有出台一个相对靠谱的法律吗?

本剧故事情节跳跃性非常大,有些地方甚至前后不能连贯;细节做得不好,非常粗糙,丝毫没有未来感科技感;道具组也不怎么走心:仿生人满大街跑,跟真人没有什么两样了,结果剧里还有人用翻盖手机。我看见男主妈妈的遗物有一个翻盖手机时,我都惊呆了。这个故事讲述的不是未来,而是错乱时空吧?

本剧播了四集,我看了三集,直观感受是所有的案件都有深挖的必要,但是编剧就像是被人逼着写一样,只要有开头有结尾,中间过程不怎么重要,全靠观众自己脑补。反正他集数够,单元故事够,那就够够的了。其余的,不用管,都是小问题。

所以男主断案才会非常离谱,精神状态也不怎么稳定,从头到尾全凭一口仙气吊着。编剧也好意思写他聪明努力,考上了名校。就男主那冲动暴躁一根筋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装了个考得上名校的脑子的配置。

白瞎了这么多老戏骨了。

【原创声明:本文为公众号“今天娱乐调查局” 独家原创,欢迎转发,但严禁任何形式无授权转载到其他平台,发现必追责到底!】

文:踏歌

编:喵局长

图:net&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