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院线电影《背道而行》高文平导演“背”后的侠义精神

第一娱乐讯备受全国全网关注的《背道而行》总导演竟然是侠客?其所言所行竟然有很浓的墨家行侠之风范?是的没错,经过这两年来我们媒体方面的持续关注追踪,得出的结论的确是这样的。作为一名电影人做电影竟然言不离忠孝节义行必称英雄豪杰,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靠谱还是不靠谱?是行为异常还是身具古风道德高尚?相信这一切都是全国全网粉丝都最想知道的。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电影人也当行侠,化电影为刀剑“斩”尽天下不平事,匡正社会风气扶正文化趋向,以“文化救国”之战略行侠之大者。在这个年代想行侠难道真的用刀剑?可能么?以文化输出的形式去影响整个民族族群和去塑造我们心中所想实现的那个社会形态,岂不是更高层次的“侠之大者”?

即将开拍的院线电影《背道而行》总导演高文平如是说,他坚持认为这才是他最想干的,非如此也对不起他十多年躬耕中国电影行业的默默无名之心血付出。哈哈连作为媒体人的观者我们都不禁哑然失笑。看来这位高大导演还是一位脱离低级趣味的“高层次人才”!

“我喜欢金庸武侠小说,我喜欢天龙八部里的乔峰,我认为为大丈夫者一定要做乔峰那样的大英雄真豪杰,我尤其认同这部电视剧所传递的”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文化理念,我认为这绝对应该是每一个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男人都应该以此为人生准则”;当听到眼前这位名不见经传却突然一夜暴起的非知名导演此番言论的时候,我们所有自认为很成熟很稳重很有素养的正常人都被深深的震撼了,恍若隔世的感觉,几乎不相信这就是眼前这位高导演真真切切说出来的。或许这才是俗世洪流下的文人风骨和理想主义吧。

当问及他对王晶导演的“电影就是商品,他认为自己就是生意人”观点的看法时候,高导演竟然抑制不住的激动:“不要给我说王晶,我喜欢王晶导演的电影我很尊重他,但是我极不认同王晶导演一直嚷的口口声声”电影是商品,我就是个商人的“观点,在这方面我很反对他,我认为他不过如此而已,他的时代尤其是香港电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傲气之人自有傲人之处,非常之辈或有非常之举;面对眼前这位一点也不俗气甚至还有点盛气凌人和特立独行的“高层次人才”,我们由衷的期待他携他的两年磨一剑的《背道而行》院线电影能用这部作品和真实实力让全国观众眼前一亮,能真正用一部老百姓认可的好电影践行“电影人以电影行侠文化救国”的电影人使命!

本文来源:第一娱乐网,责任编辑:小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