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票房已破11亿元,各大角色受到争议,演员和原著相似吗?

《封神第一部》已经上映11天了,票房已经破了11亿元。

而这部电影可以称得上是人间清醒,也让不少的业内人士忍不住真情实感地焦虑:从此之后,观众就更加不好“糊弄”了。

也许我们以后将会看到的电影,如果达不到《封神第一部》这样的特效级别、电影实力,根本就没人看!

对于这部电影,也有一部分人产生了争议。

在现代的很多古书和历史典籍之中,都能够看到姜子牙、纣王等历史人物的身影,各种影视作品对他们的刻画也各有不同,那么这部电影对于这些人物的刻画到底是好是坏呢?

我们也注意到,在网络上出现了许多针对该电影的争议,都认为该电影对历史的改编不太靠谱,那么这究竟是真实的吗?

首先我们要来看一看,妲己在历史上的形象和在影视中的形象究竟有什么样的区别?

在各类神话传说之中,妲己都是特别妖艳的大美人,丰乳肥臀,气质如同狐狸一般妩媚,拥有着大女主一般的气质,并不是小家碧玉的小美人。

也正是因为她尖锐的美貌,给人一种攻击性强,非常完美的感觉。

而此前最令人深刻的妲己形象,是由温碧霞扮演的。

温碧霞那妩媚如狐妖一般的眼神,金镶玉的头饰和华丽的翡翠琳琅,也让人再一次感受到了她的美。

纣王为了她也宁愿烽火戏诸侯,在这张偌大的王朝之网里,任凭谎言如何精心编织,都是最脆弱的存在,稍不留意就会引起整张网如蝴蝶翅膀般的坍塌。

所以当诸侯们明白自己受到了愚弄之后,也纷纷愤怒不堪,最后举起了反对纣王的大旗。

而在《封神第一部》中的妲己则是由娜然扮演的,娜然很美,而且气场十足,相比起前面的版本,这部《封神第一部》更像是披着历史的外壳讲一个全新的故事。

在故事中有一种未知元素,跟曾经祸国殃民的妲己形象完全不同。

因为妲己在众多史书典籍中记载的特性都是:特别妩媚,诱惑了纣王。

但是《封神第一部》中妲己也是一个可怜人,她倾心爱着纣王,也对纣王五体投地。

为了帮助纣王使尽浑身解数,但是却被纣王所利用了,这样的故事也算是对历史的全新演绎了。

除了妲己这一角色之外,姜子牙是由黄渤饰演的。

黄渤这次是留着长长的白色胡须以及长长的白色长发,对他外貌的刻画与历史书上的描述有相似之处。

那么,中国古代所说的姜子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呢?

大多数人认为他是一个年长睿智、气质慈眉善目的长者,拥有着杰出的学识和不凡的气质。

还有网友提名,这一角色应该是由李雪健进行出演,认为他的气质较为贴合。

那么黄渤演的如何呢?

其实大家觉得他演出了一个全新版本的姜子牙。

这个姜子牙略微有点不靠谱、有点搞笑,反而给这部本身有点严肃的大片增加了一些喜剧化的严肃,让电影变得更加生动又丰富了。

此外就是大家比较喜欢的文王一角,是李雪健出演的。

他本来是享誉全中国的影帝老戏骨,驾驭文王这个悲天悯人的父亲形象,本身是绰绰有余。

前半生,文王也拥有着荣华富贵的生活,然而到了后半生,他因为纣王一个决定,导致生活陷入悲剧之中,他无论多么愤怒依然无济于事。

这段略有些血腥的故事,在电影中再次被聚焦在镁光灯下,但是区别跟原著比较大,没有原著那么的血腥了。

姜皇后的饰演者是袁泉,曾经她最出名的代表作是《我的前半生》。

穿着白色的高跟鞋,一头卷发自然的披散在肩头,美得像是职场精英丽人。

但是在这部电影中的她则演出了母仪天下的悲天悯人和贤良淑德。

对于这部电影究竟是好是坏,很多人完全秉持着两个不同的观念,有人认为众多的角色改编毁掉了这些人物,也毁掉了一段鲜活的历史。

而也有人却认为,改编越多才能够给予观众新鲜感,给这部电影上一步台阶,那么大家是如何看待这部电影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