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尔·加朵主演的动作大片《谍之心》,你看,又扑了吧!

网飞现在在做着一种很新的东西。

虽然,财大气粗的网飞这两年确实推出了很多质量不错的原创剧集,而且,经常会成为社交媒体的热点(比如《鱿鱼游戏》,或者是《后翼弃兵》……)。

但是,网飞的原创电影似乎又总是另一番模样。

尤其是,网飞的那些原创的明星动作大片,始终是惨不忍睹。

比如之前的《灰影人》

或者是《红色通缉令》

这类片子给我的感觉,就是在冒充电影。

或者说,在冒充大片。其实从阵容卡司、到制作成本,其实这种片子的投入并不小。

即便真拿到影院来放,也是A级大片。

但是,这种片子的可看度,就实在是……

味同嚼蜡,是我能想到的,这类片子给人的第一观感。

或者,对于网飞来说,这一类片子,与其叫作品,不如叫产品。

这种才是真·互联网的产物。

阵容都是选择最受欢迎的演员,以及他们最擅长的角色,类型也都是网飞观众最爱的犯罪、间谍、动作类,再多搞点枪战、追车、爆炸……

网飞觉得你们最欢迎的动作片,就来了。

可是,也真是无趣啊!

而最近网飞新推出的一部动作大片,同样如此。

那就是盖尔·加朵主演的《谍之心》。

虽然豆瓣评分人数并不多,但这其实是最近网飞观看数最高的一部电影。

而且,从设定来看,也算是汇集了众多热门元素吧。

比如,让盖尔·加朵去演一部特工动作片,这本就是特别合乎逻辑的选择。毕竟,她也算是当下好莱坞最有人气的动作女星了吧(或前三)。

何况,影片还主打一个女性为主角的“007”或“碟中谍”的概念,也是迎合了当下主流的性别话题。

反正,一切都在算计当中,一切都很合理。

而影片本身,也如你预想的一样,老套且无趣。

盖尔·加朵饰演的角色是军情六处的技术人员,但同时,她也是一个全球秘密情报组织的成员。

也就是说,表面虽然是个文职人员,但其实,是个身手敏捷的超级特工。

这样的全球性的秘密特工组织,确实有点“碟中谍”的味道。最离谱的是,他们组织最核心的技能,就是一个叫谍心的超级计算机。

这个计算机吧,基本上是无所不能的,能黑进所有人的智能设备,获取信息,同时,还能计算出任务成功的几率,帮助特工们更好完成任务。

总之,这个超级智能是他们整个组织的真正大脑。

只可惜,有坏人也想夺取谍心,并借这个计算机,完成他的复仇,以及更邪恶的计划。

这个剧情,是不是听着还挺熟悉的?

嗯,所以,这部《谍之心》不但在角色上要做女版《碟中谍》,甚至在剧情方面,都要跟《碟中谍7》做了一个镜像。

不过,人家《碟中谍7》里面人工智能是反派,是伊森·亨特想要去解决掉的头号大麻烦。而《谍之心》里的人工智能是主角们最依赖的伙伴,是需要大家保护的。

一正一反,这不是镜像是什么?

当然,即便《碟中谍7》的剧情,其实也算不上多突出。别忘了,影片宣传的重心,也一直集中在实景实拍以及阿汤哥各种搏命戏上。

反正呢,即便剧情不行,起码动作场面能带给观众足够的刺激,总算有点看点吧。

但是,《谍之心》呢,剧情就算了,仍是最老土的情节设定,背叛与反击,仁者无敌之类的老话题。

最重要的是,动作戏也如预期一样的无趣。

一直不是特别清楚,这部影片的动作戏是个什么想法,很多戏都是黑糊糊的,打得一团乱。尤其是,动作戏设计本身,也是老土到不行,没有一场动作戏可以给你太多刺激。

这都什么年代了,总是要搞出些动作戏新意了吧。

毕竟,阿汤哥都骑着摩托满天飞了,你还搞这种传统动作片的三板斧,实在是有些过于无趣了。

举个简单的例子,盖尔·加朵在《神奇女侠》中的表演为什么那么受欢迎?

那是因为,那部影片,就是以各种方式,来突出她的帅和美,好像造神一样。而这次的《谍之心》,无论是角色性格,还是各种动作设定,其实都是在借她本身的魅力,而没有反过来去增加她的魅力。

而这其中,区别还是很大的。

而且,即便是动作戏,也是各种绿幕和棚拍,让本就乏味的动作场面,变得更加塑料味。

要知道,即便是阿汤哥这种搏命的拍法,《碟中谍7》在今年暑期档也算是吃了败仗的,远不如两部原创电影《芭比》和《奥本海默》。

所以,你又能指望《谍之心》这样的电影带给你多少惊喜呢?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盖尔·加朵也提到对《谍之心》的野心,说自己当初看了太多007或者碟中谍、谍影重重的电影。所以,她才想制作一部由女性角色驱动的、强大的动作片。

话虽然很好听,但其实,女性主导的特工动作片,安吉丽娜·朱莉很多年前就拍过了。而更重要的还是,这是个过时的类型。

因为,无论是男性主导还是女性主导,间谍特工片本身,我们就已经很腻了。

当然,觉得腻的也不止我,影片上线之后,媒体和影评人的评价也非常糟糕。

烂番茄近百家媒体评分,却只有30%的新鲜度,4.8分。

而且,媒体的评价也基本都是对于老套剧情的疯狂吐槽。

比如,会有媒体认为,怎么又是这种空洞、老套的剧情,尤其是,我已经在电影院看腻了这些玩意,为什么要在线上又给我推来一部。

还有媒体觉得,这是今年最缺乏想象力的影片之一,也是非常老套的好莱坞动作片代表。无论是特效、角色、剧情,都是一些大家熟悉的间谍动作片的拙劣模仿。

当然,分析、总结、模仿,也算是网飞老套路了。

甚至,连观众都拒绝买单了。豆瓣的6.1分已经算是高分了。

而IMDb其实只有5.7分。

基本算是媒体和观众评价双输了。

此外,本片其实还有个卖点,那就是这是印度女星阿莉雅·布哈特的好莱坞首作。

只可惜,这次稍微有些拿不出手了。包括印度媒体都觉得,阿莉雅·布哈特的这次好莱坞进军,算不上很成功。

嗯,其实这些都不重要,毕竟阵容全球化同样是网飞的算计而已,就像影片也会有一名华人演员一样。

我现在更好奇的是,经历了这么多批评之后,网飞什么时候可以迷途知返,不要再搞这些毫无新意的明星动作片了。

只是,据说网飞是希望把《谍之心》做成碟中谍或者谍影重重那样的系列大片的。

是的,这事没头啊!

要知道,《芭比》或者《奥本海默》这样的电影受欢迎,正是因为他们的原创性和作品中的生命力。

不停重复与复制,是不会有真正好作品的啊!

真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