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苍兰诀,我们才发现那些年我们错过的王鹤棣

如果没有《仓兰诀》,大概率在我这里只是一个娱乐圈无数的帅哥之一,这样的帅哥在娱乐圈,是不是一抓一大把。所以昨晚上六点开始的出镜,我是全程观看了的,全员好气氛,其乐融融也不乏亮点,所有的主创人员都不愿意说再见,没有忧伤,全留畅想,这样的《仓兰诀》带来的是对生活热热烈烈的希望和动力,这样的收官很佛系很平和,是我愿意看到的。当然出镜中也不乏有河堤同学幽默的表现,当主持人说起这个世界上没有东方青仓的时候,他马上接话,只有云中君,这种网上流传的梗更能显示出他自己对于这部剧的关注度。又说回《你好星期六》,比起佛系的仓兰诀收官,早在一周以前就丢出了预告片段,我想河堤的无数粉丝把那段预告翻来覆去的看了无数遍,一段尊上附身霸气爆棚的表演,又感觉充满了一些“争宠”的气质。我就是被这样的预告吸引了,于是在出镜结束后马上投入了这个综艺节目的观看。

说实话,一直都不喜欢芒果台的剪辑,很多优秀的综艺节目出自这个台,又总是用这样的操作让人看的后牙槽咬着疼。本来的情况是同一个女演员(虞书欣)参演的两部戏的男演员(张彬彬、王鹤棣)同时出现在了这档综艺里,非要剪辑成一部狗血的爱情三人行,让我们的河堤同学在这部综艺里演了爱而不得的偶像剧。从刚开始的心动搭档之争到最后的游戏比拼,镜头只要给了那部剧的男女主,必然要紧接着抓河堤不情不愿的表情,最后的游戏之争更是让河堤这个做什么事都认真的大男孩进入了一种为爱争风吃醋的困境。

一个综艺节目,我想能够走得长远的永远是节目的设定,邀请来的艺人无论是宣传剧还是宣传歌,都能起互赢的效果,一个综艺里如果需要宣传两部剧,我想演员朋友更多的是互相的支持鼓励,如果非要弄的这么剑拔弩张,非要用一个大男孩硬拗“爱恨情仇”来博眼球,无疑会引起观众的不适和反感。

还好是我们的河堤同学,在昨日一些奇特的词条热搜下,在某些剧为了宣传的一顿乱操作下,还能杀出重围口碑急转而上,说明了什么呢?接下来才是我要说的正题,那些年从我们的全世界经过的王鹤棣。一、选秀出道,出道即成为男一号他是如何从素人参与到这个选秀节目的,不想多说了,《超次元偶像》确实成了他进入娱乐行业的敲门砖。翻看了不少这个节目的视频,赛制的设定大多时候都充满了尴尬,这种尴尬就是作为普通人无法逾越,而参与者注定要去打破的尴尬。而我们的河堤同学操着一口川普,还略带乐山口音,一路从初赛杀到了决赛,大部分时候,我都是抠着大脚趾看下去的,但是不得不佩服这里18岁的王鹤棣。在热血犯错以后的觉醒,在遭遇挫折以后的清醒,他善于总结和修正,他善于吸取和创新,在遇到伯乐并得到帮助以后迸发出的积极上进,这些最初他身上的优点在那不久的之后,成了他在娱乐圈往下走的铠甲。随后他出演了新版《流星花园》的男一号道明寺,演技虽然青涩,中二感很浓,但是颜值的适配度,让原著作者都折服。

二、仿佛全世界的综艺都有他观众喜欢一位艺人,几乎都带有角色滤镜,也就是说如果一个演员这一生就只有一个角色轰轰烈烈的被人认识过,在现在的网络时代,就代表他所有的过往都会拿出来娱乐筛选重新定义一圈,所以直到我入坑了《仓兰决》,我才发现原来河堤同学过去存在过那么多的娱乐节目中,没有被重视,但是却是真实存在过的。《亲爱的客栈》里面教村民做油炸串的勤快少年,被评价为做什么都帅,站着帅躺着帅,抡锤也帅,最后收到喜欢的礼物连哭起来都帅。

《中餐厅》第三季作为救场只存在了几期,那时候还没发现这个肯干活,还搞笑,专注于和大厨比赛颠勺的小帮厨就是他。

《我在颐和园等你》不是芒果台的综艺,也是偶尔看过,也是后来才发现里面有河堤同学,之前就觉得这个小伙子怎能太实诚,吃饭的时候就认真吃饭;做题的时候别人让给张国立老师,他脑干缺失般的抢题;别人调侃他自己演的剧里歌都不会唱,他随口就说国立老师自己剧里的歌也没唱明白;追着国立老师说四川话,喊张老汉,全程活宝上线,幽默满满。

《牛气满满的哥哥》这部综艺最初的宣传热点都在杨洋身上,但是还是要表扬河堤同学在弟弟队里展现的综艺感,有趣且搞笑,还成为了体力和脑力担当,我想他是真的喜欢这种带游戏性质的节目,每期都有让他上头的时候,尤其是他在其中一期把自己的头弄成了一个西瓜,完全没有所谓的偶像包袱,他的表现无疑是契合这部综艺想展现的东西的,对待生活热情满满元气满满牛气满满。

《五十里桃花坞》第二季,这是仓兰决之后开始回头关注河堤同学的第一个综艺,之前总觉得是个慢综艺,不是很吸引,但是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不仅仅是对于河堤,对于这里面的每一个人都充满了喜欢,因为他们的存在和包容,才成就了河堤同学在这档综艺里面自由随性真实生活的一面,这里面有一段经典的给予河堤同学颁奖词,我看过无数遍,搞笑且贴合。“最具历史底蕴奖-王鹤棣”,“他从不觉得累,充满了精力,人类历史上没有哪个男人能比他更有力量。鲁智深倒拔垂杨柳,他倒拔拿着垂杨柳的鲁智深,夸父逐日,他逐逐日的夸父,李元霸抡大锤,他抡抡大锤的李元霸。别人心中有火,他腚上着火,别人眼里有光,他饭碗精光。别人休息他种地,别人躺着他做游戏,地球都对他没有吸引力,牛顿见了他都要重写第二定律。然而如果一个男人一身蛮力,却从未获得胜利,也许是因为缺少智力,也许只是因为他是王鹤棣!”这段颁奖词精准概括了王鹤棣在这档综艺里展现的魅力,从来不觉得累,永远中二的篮球少年,帅得自知又帅得自然,魅力自然发散。

带着这段颁奖词再回看《奔跑吧》里的王鹤棣,依然认真地玩游戏,时而搞笑时而双商在线,感觉他不是来参加综艺的,他是来参加运动会的。《超级企鹅联盟》、《打球嘛朋友》虽然不是热度很高的综艺,但是燃烧了他的中二篮球魂,这是他自己想要的工作和兴趣都能兼顾的节目,所以他不在意热度,在意的是篮球技术。最近在抖音热播的《全力以赴的行动派》难道不是为他量身定做的综艺吗,据说为了节目效果,他成为了连续蹦两次极的艺人。三、遇到《仓兰诀》里的旷世月尊东方青仓,各自成就河堤同学在东方青仓火出圈以后的无数采访中,描述了他对于东方青仓这个人物的演绎历程,而拍摄这部剧初期,他主演的另一部剧《遇龙》播出,全网对于他在剧中饰演的龙王,妆造,人设以及演技,全面群嘲。这里不去比较两部剧到底孰高孰低,但是就目前河堤同学的人气度,可能就是遇到了合适的人吧,旷世月尊东方青仓,这个名字听起来就霸气,而河堤本身的五官偏于凌厉,身材比例也好,对于饰演这种随时端着高高在上的人物,非常适配,再加上他对于人物心理和性格的揣摩,处处的融于细节,成就了一个时尚形象的月尊,也成就即将24岁的自己走向新的高度。

四、经历太多的大男孩,必能走出自己的天地最近的河堤同学,上出镜和综艺,走秀和拍策划,拍完的剧开始预告,未拍的剧角色名单又出现他,似乎一切都是他原来的生活,他一直坚持的生活,没有什么变化,但是最近每一次人潮汹涌中艰难的走机场,他说得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个动作所引起的反响,他家开的店开始水泄不通,甚至以一人之力带动家乡的旅游产业,这一切似乎又预示着变化。这样的变化对于这个年轻的男孩,我想他是能够适应的,纵观他的娱乐圈经历,认真对待每一次出镜,努力地付出真诚,中二又热血,搞笑还不自知,桃花坞对他的总结很到位,谁叫他有个火燎腚,谁叫他永远停不下来呢,有目标还永不停止,必能走出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