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虚此行》广州路演 温情满满疗愈人心

豆瓣开分图

胡歌吴磊主演电影《不虚此行》全国热映中,豆瓣开分7.5,淘票票开分9.4分,观众品质认证。9月10日,电影《不虚此行》在广州举办“人间投影”主题路演,导演编剧刘伽茵、领衔主演胡歌、主演甘昀宸出席活动,与业内嘉宾、现场观众畅聊电影创作的台前幕后。影片曾获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奖,讲述了落魄编剧闻善(胡歌 饰)在一次机缘下开始帮人撰写悼词的故事,在与各色委托人的交流中,闻善与委托人相互治愈,最终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刘伽茵教师节感念曹保平 胡歌坦言小尹救赎闻善

9月10日是教师节,在这一特别的日子里,刘伽茵也表达了对恩师曹保平的感恩,曹保平同时也担任了《不虚此行》的监制。也正是有了曹保平的推动,《不虚此行》才能呈现在大家面前。刘伽茵这样讲述创作的缘起:“编剧和创作之间的难题其实是很难解决的,所以我很长时间没有创作,曹老师经常‘拿小鞭子抽我’。最终我把《不虚此行》的剧本写出来交给他,曹老师看完也觉得是一个好的剧本,闻善也是一个独特的角色,然后他就说,来吧,开始吧!曹老师敬业的精神对我一直都有非常好的影响。”在影片中,闻善在也受到孙淳饰演的老师的点拨,老师引导闻善去享受人生的第二幕,尽管它可能很长,但人生的第三幕或许就在拐角。师生间的精神传承与情感传递,永远是我们生命中珍贵的宝藏。

在路演中,谈及小尹这一角色,胡歌认为他是救赎闻善的一个角色:“小尹是闻善内心倾诉的对象,很多时候他又成为了闻善的另一面,一个更勇敢、更敢于表达的闻善。”正如饰演老陆的甘昀宸在路演中所说的那样:“看这部电影的开头,我觉得它讲的是一个写悼词的人的故事;再过一段时间,我发现它讲了一群逝者的故事;当我看到结尾,我发现它讲了所有人的故事。”在《不虚此行》里,只要静下心来,或许我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与自己的救赎。

温情主题疗愈心灵 银幕投影照亮生活

在广州路演现场,除了主创细致地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机缘外,也有许多来自影视行业的特殊嘉宾来到了现场观影,并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他们认为《不虚此行》是一部温情主题的电影,可以在当下疗愈观众的心灵。编剧、导演李云波认为这部电影给予我们阳光:“看完这个片子就感觉像这个电影里老陆说的一样,从一个半地下室的公司搬到了一个地上的、看得见阳光的地方。”电影人金哲华则表示:“死亡本身是一个蛮沉重的话题,我觉得伽茵导演是用一种很温柔、很慈悲的手法在讲死亡。”来自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的段婷婷教授则表示,这部电影“捕捉到了人世间许多平常不被大家关注到的那些美好的瞬间”。

影展策展人、影评人王振国认为:“闻善这个角色告诉我们,如果倾听到这个世界的话,你可以看到无限的奇迹所在。”广东金融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刘雨舒认为,这部电影告诉我们:“在当下浮躁的社会中,如果我们每个普通人都能做好自己的事情,我们也可以走好我们人生的第二幕。”电影人邱晴认为,这部电影“将悼词变成了人生最后一首诗”。广东省电影家协会青年和新文艺群体委员会执委陈志海导演则表示:“虽然它写的是有关生死,但是可以让我们热泪盈眶。”

在电影《不虚此行》中,闻善作为“写悼词的人”,也在“用文字送大家最后一程”。在写悼词的过程中,他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委托人,包括为亲人预约悼词的王先生(黄磊 饰)、万家兄妹(扈耀之、赵倩 饰);为离世网友讨要说法的邵金穗(齐溪 饰);为同事约写悼词的创业者老陆(甘昀宸 饰);更有为自己预约悼词服务的方阿姨(娜仁花 饰)。而在闻善的成长路上,除了心灵陪伴的小尹(吴磊 饰),还有一路陪伴的老师(孙淳 饰)、在殡仪馆工作的好友潘聪聪(白客 饰)和有故事的饲养员(杨庆生 饰)。在与大家的相遇中,闻善也逐渐接纳了不完美的自我,认识到即便内耗常在,也要坚持向前。

电影《不虚此行》由曹保平监制,刘伽茵导演编剧,胡歌领衔主演,吴磊、齐溪、娜仁花、甘昀宸主演, 黄磊、扈耀之特别主演,白客特别出演,孙淳、杨庆生友情客串,龚蓓苾、赵倩、萧李臻瑱友情出演。实力主创和演员汇聚品质班底,力为观众奉献一部足够诚挚、足够温暖的作品。电影《不虚此行》由成都煅影炼金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阿里巴巴影业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标准映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霍尔果斯联瑞木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阿那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青年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行,北京标准映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煅影炼金影业是导演曹保平“新导演计划”与“新类型影片”探索的全新厂牌。电影正在热映中。与思念的人一起来电影院,携手共度一段“不虚此行”的观影时光。

来源:北青网